2017年公安现役30天备考策略

  参加2017年公安现役的考生,一方面要参与新年的喜悦之中,另一方面还要为即将考试的公安现役做备考攻略,临近不到一个月,此刻广大考生最关心的是有没有针对公安现役备考针对性的方案,成为广大考生面临的问题,尤其在春节走亲访友,集五福的热闹氛围下,如何慎独保持一种学习心态相当重要。

  一、公安现役行测复习3步

  1.刷砖题库的题型分类

  行测科目一旦掌握题型就掌握了一类题目的应对办法,而且是快速的解决办法。这里建议大家下载华图教育的‘砖题库’做好知己知彼,在春节放假期间走亲访友,有机会就看手机刷刷题库,刷的是人生的前途。砖题库里面的题型的举例如下:

  A:数字推理题型:等差数列,等比数列,积数列,和数列,平方数列,立方数列,组合数列、圆圈形数字推理

  B:数学运算题型:数字计算、比较大小、比例问题、工程问题、行程问题、方阵问题、和差倍问题年龄问题、做对错问题、利润问题、面积问题、周长问题、体积问题、其它几何问题、数列问题、容斥原理、排列组合问题、最大公倍数和最大公约数问题。

  C:图形推理题型:笔画数相同或相减、交叉点个数相同或相减、图形数增减或呈变化规律、图形相加、图形相减、图形求同、图形去同、图形旋转、假设法寻找规律、一笔画问题、重心变化问题、轴对称与中心对称、面积体积相等及其它变化、路线问题、135图形与246图形呈现不同规律变化、图形个数、边数有规律变化、图形有规律综合旋转、图形之间呈细微差别、图形呈现综合变化规律、平面图形的空间还原、折纸盒问题

  D:演绎推理题型:削弱型、前提型、解释型、加强型、结论型

  行测全部可总结的基本的具体题型,砖题库融合了近20年的中央及各省市的所有行测题库外加模拟题共计3万题之多,只要努力刷题到1万,相信掌握了这些题型及其破解规律,速度和准确性自然得到提高!

  2.刷砖题库的速度

  行测试卷是由难度和题量构成的二围考查,不仅要求会做、作对,还要求在有限时间内多做,目前多数考生满足于“会做”这个层次,对于速度并不讲究,在公安现役考试中,不讲速度意味着很多试题来不及做,所以,没有速度,“会做”就变的毫无意义。

  要提高速度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必须找试题的规律,必须按照具体的题型来复习,这一点上面已经讲过,除了通过总结学习具体题型的规律性破解办法外,平时练习和模拟时以及考试技巧方面也要讲速度,平时练习应限定时间或关注自己作题所用时间,不仅要关心正确率,还要看看自己用了多少时间。

  第二,平时也要养成好的习惯,考场上也要通过讲究考试技巧来节约时间,比如涂卡的技术,铅笔使用的技术等都可以节约3-5分钟,而这些时间可以用来多答几个题目,这些都是核心竞争力的组成部分。

  第三,训练速度应大量使用真题,包括中央和各个省的历年真题,少做那些质量无法保证、难度低的模拟试卷,要做难度和考试接近的模拟试卷,只有在难度保证的前提下,训练出来的速度才是符合实战需要的。

  第四,必须优化解题方法,优化方法的最佳途径是对试题详细分类研究总结规律。

  第五,还必须有专业的训练,包括考场速度训练、答题卡填涂技巧训练、铅笔橡皮的准备技巧、答题顺序的专业技巧!这些一般不为人所注意的细节,汇总起来就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法码!因此在刷题中,刷出速度出来。

  3.春节更要讲心态

  公安现役的行测试题的命制有其独特的规律,除了具体题目的考查,整个试卷的全局把握也是考查的重点,由于试题数量大、难度高、时间紧迫,这就需要考生首先有全局把握的观念,先作容易得分的资料分析、基础知识或常识判断,尤其常识判断60题,题量相当大、言语理解部分,确保基本题目拿到基本分数,其次对数量关系和判断推理,应把握先易后难,适当放弃的原则,不可在难题上耗费太多时间。行测考试,放弃的智慧是非常重要的。

  二、申论复习三步走

  第一,要从生活中学习,勤于思考。其一,试题申论中涉及的社会热点,具有普遍性,要做好申论,仅靠应试强化训练是不够的,应从身边做起,培养观察事物、寻根究理的习惯和能力。其二,是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增加养份,看先贤、典范的文章是怎样做的,从中吸取答题和写作的有益借鉴。其三,要勤于思考来提高自己,补正不足、强化薄弱环节,在阅读的同时对照范例,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入思考。

  第二,要勤力苦练,不断练笔。文不厌改,实践的经验越丰富,对申论的认识越透彻,文笔越加纯熟,对申论这种议论文形式的掌握和驾驭也就会越来越精湛。

  第三,要求教名师指导。考生平时的练笔如果没有经过真正懂得申论的专家批阅可能导致背离考试。有条件的考生可以到到‘华图新公社’只有经过专家师长、专家,充分利用批改习作的过程,仔细阅看并深入思索教师所作的点评,虚心接受中肯的、符合自身实际的意见,着力改进,才可能在不断修改中不断进步。

  希望在一个月之际,报考公安现役的广大考生能够把握住时机,努力的备考,让自己能够顺利的实现自己的梦想,另外每日公安现役练习真题群101608214,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