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技巧】教你雅思口语如何冲6破7

  一提到雅思口语怎么考高分,有人说,好的印象分可以为考官“松绑”,争取拿高分。有人说,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要始终面带微笑来“感动”考官。还有人说,考生应该反客为主,向考官提问来显示自己的英语水平。以小编的观点来看,口语成绩主要取决于你的真实口语水平、临场发挥和表达、考官印象分。

  口语考试主观性很强,即使有明确评分标准,考官也不可能做到人人一致。所以,争取考官的喜欢和良好的发挥就成了考试的关键!

  1、雅思口语为什么可以钻空子?

  雅思口语的分数由考官决定的,而考官的评分又是依靠自己的“个人判断”。你还没开口之前,考官会大概判断你的口语水平,之后你的临场表现和给考官留下的印象能促使考官最后决定给你什么样的分数!可以说,你对考官产生的影响,以及考官对你的主观看法,形成了你最终的口语分数。

  2、争取考官喜欢的技巧

  表情自然。鼓励大家在提问或者是回答结束的时候都微笑一下,但是持续的微笑和持续的面瘫是不鼓励的,记住表情要自然!即使不能对成绩有所加分,也不会让你失分。

  肢体语言丰富。肢体语言的丰富也是可以加分的,因为我们在表达不容易被理解的,或是非常个性化的答案时,我们可以用手势来表达。但这并不是说你需要“表演”,或者是通过手舞足蹈来加强你的观点。

  有眼神交流。使你很紧张,也要抬头直视考官也不是说时时都要看着,可以适当避开。但是如果你在对视的时候躲开了考官的目光,那么你的口语分数就会相应地打折扣。

  语音语调适当变化。我们正常聊天时语速会有快慢变化,激动时,说话可能会加快,或者讲到了重点亦或是自己需要回忆的地方,语速就会恰当地放慢,所以对方才能听出你在一句话中哪些是要重点表达的东西,尽量避免一成不变

  3、实现最佳临场发挥

  口语考试要谨记“扬长避短”。即使你的口语水平很高,一样都会有自己的短板,或者准备不充分的地方。只要你懂得不在考官面前表现出来,你就可以得到高分。

  4、怎样扬长避短,你可以这样做:

  提升实力。扬长避短也是需要一定的基础了,因为它只是一个技巧。如果你没有实力,你考试的时候只能躲避考官的提问,这样你就成了什么都不会说的人了,所以烤鸭们平常要锻炼自己的实力

  训练反应能力。临场发挥最是考验一个人的反应能力,就算准备再多,考场上也是会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题目。这时,需要保证自己能找到切入点,迅速组织语言回答。日常多多练习,积累很多随时可以用上的小观点,以便在遇到不那么熟悉的问题时及时调用,

  扬长避短,就是懂得怎样把话题往自己熟悉的部分引导。首选你要对自己要提及的内容做一个预估,大概要用到哪些方面的词,自己对这方面的词有多大的把握。比如遇到A piece of good law,法律其实是无所不在的,建议考生可以可转换成工作问题,讲“劳工法”(The Labor Law)。

  雅思口语成绩的提高主要在于基本的语言能力辅之以巧妙的应对方法。在面对考官时,永远不要把考官当成一个“机器”,而应该把他当成一个“人”来看待。要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小编希望以上内容能真正有效的帮助大家突破高分。

  小编掐指一算,很多烤鸭都会有备考雅思无从下手的烦恼,所以你可以添加考雅君柒宝:kaoyajunbb2,回复“考雅君10”,第一时间获取雅思备考精华资料包,从此备考无烦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