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真题做几遍能过了分数线

  2018年考研的小伙伴大家好,我是一枚2017届考研党。前两天有个学妹问我“考研英语要做几遍”这个问题,在这里我结合自己的复习经验给大家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吧。2018年考研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一、考研英语真题做几遍——一遍搞定词汇和语法

  我英语基础比较差,单词语法全不会,而且一看单词书就想睡觉。所以我一遍做真题的任务是搞定词汇和语法。

  我用的真题解析叫做《考研真相》(英语一),这本书会一句一句的讲解真题文章中句子的语法结构(简单句用文字描述的方式,长难句用图解+文字的方式),一句一句的详解句中的考研英语核心单词。所以十分适合我这样的学渣使用。

  我当时基本是两天做一套真题,一天做题,二天看解析。虽然这样做题是慢了点,但是每看完一套真题解析都是满满的成就感呀。

  二、考研英语真题做几遍——二遍解析题目

  二遍做真题我的任务是看懂每一道题,形成正确的解题思路。我用的那本《考研真相》对题目解析的也比较到位。

  比如它会分两步讲解考研英语阅读题:一步它会标出题干中的关键词,推测一下文章的主题是什么。二歩它会给出四个选项的定位和特征,再用文字说明各个选项和原文之间的对应关系是什么。

  这样复习了一段时间后我的解题思路也渐渐清晰起来了,我做题的正确率也从之前的错一半变成只错一个或者全对。

  三、考研英语真题做几遍——三遍查漏补缺

  三遍做真题我的任务是查漏补缺,就是做完题之后看一看自己还有哪些知识点没有掌握,再强化一下。

  不得不说三遍做真题确实比前两遍轻松多了,而且做题的速度也快很多。

  有时候我做着做着正确答案就自己蹦了出来,但是我没有管它,还是一步一步的解题,看解析。有时候我也会做错几个题,这时候我也没有慌乱,而是会把解析再好好地看一遍,及时把自己的错误纠正过来。

  经过这一轮的查漏补缺,我就把考研英语真题彻底掌握了。所以大家要是英语基础也比较差的话,不妨和我一样,把考研英语真题做3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