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解决记忆考研英语高频词汇的难题

  考研英语高频词汇是什么?可能有些2018级考研的菜鸟们还不是特别理解。考研英语高频词汇不光是指在历年真题中出现频率非常高的单词,还在这些基础上,把基础词,比如“one,two,three”这些特别简单的去掉。然后就剩下不到3000的考研英语高频词啦。

  其实我的建议是,一阶段,可以先从这些高频词入手,后期再查漏补缺,把基础词和未考词简单记忆一下就好。下面还是给大家谈谈考研英语高频词汇的记忆方法吧!

  ◎前期考研英语高频词汇的记忆方法

  在语境中记单词是好的,不管是用句子记单词,还是用真题记单词,都比较的科学高效。比如说用句子记单词的词汇书《非常词汇》吧,它是把考研英语一重要考纲词汇放进了800个句子里,每个句子都有三五个考纲词汇。这种词汇书记忆量小,并且记忆效率更高一点,每天记30个句子,也就是100+单词,是非常轻松的!

  这本词汇书中的句子都是节选自同源外刊,很多改动一下可以直接用在写作中,这样也能为文章增色不少。

  ◎后期查漏补缺的方法

  除了考研英语高频词汇以外,后期可以在做真题的过程中查漏补缺,或者不同类的词汇书去查漏补缺。甚至用记单词的APP也是可以的。

  做真题的过程中,注意文章中出现的所有生词,简单记一下就好,这样过几遍,记忆也能非常的牢。

  有今年买了2018版《非常词汇》的学妹告诉我,今年这本书有送四个词汇小册子,有按考频分类的(基础词,必考词,未考词和超纲词),还有按难度分类的(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另外还有重点词组整理和词汇练习题。这些小册子充分利用起来,也是能达到全面复习的效果的。

  ◎坚持各个复习阶段的考研英语词汇记忆

  从一开始复习到考试前,考研英语词汇的复习肯定是不能少的,必须要贯穿整个考研英语的复习过程。不管是用什么方法背单词,都不能忽略这个步骤。

  制定一个记单词的计划是重要的,每天定时定量完成,严格的要求自己,切记不能像挤牙膏一样,每天背几个单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背单词要背到地老天荒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