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一怎么复习:应该要有主次之分

  阅读是英语的重头戏,得阅读者得英语,在考研英语一基础复习时候,除了背单词,阅读也要慢慢的进行积累,具体如何做呢?下面就详细的给小伙伴们谈谈吧。

  ◎词汇背诵

  小伙伴们首先要把大纲规定的英语一词汇全部吃透,对于词汇的学习,要把握词汇的拓展和具体用法。

  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是最重要的,这里给大家推荐的是用句子记单词,就用一本词汇书为例吧。《非常词汇》是把考纲单词放到了800个同源外刊句子中,用句子的语境来加深记忆。这样的方法除了记忆量比较小,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在句子语境中,可以记的更牢一些,这样减少了反复记忆的次数,也就提高了背单词的效率啦!

  2018版的《非常词汇》还送了四本词汇小册子,有按考频分类的(基础词,必考词,未考词,超纲词);也有按难度分类的(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还有重点词汇的整理和词汇练习题。都是比较实用的,2018考研的小伙伴们可以好好利用起来啦!

  ◎语法复习

  很多考小伙伴误认为考研不考语法,考研英语虽然没有语法题,但是阅读理解和完型填空没有语法是很难做对的。很多同学单词都认识,整句不理解,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相关语法知识的缺乏,系统学习基础语法知识是必须要做的。

  考研英语的基本语法其实在高中阶段就大体学完了,本科阶段补充了一些。英语基础不好的小伙伴可以寻找一本权威的高中语法指导材料,用两周的时间系统学习其中的基础语法。推荐《新概念英语》三四册,这个是比较好的教材,难度也适中。

  注意不要放过例句,要把语法现象和例句充分结合在一起加以阅读领会。因为阅读、完形、翻译中都会出现较多的长难句,需要小伙伴们分析解剖,因此在大量接触真题前有必要对语法知识进行透彻的复习。

  ◎精读练习

  英语阅读有精读和泛读两种方法,在复习考研英语的初级阶段,小伙伴们在做阅读的时候一定要做精读!英语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其中阅读部分由4篇阅读文章组成。时间是足够的,但为什么很多小伙伴会觉得时间上紧张,因为英语基础差,文章读不懂,还有就是解题技巧没有真正的掌握。

  真题阅读的精读是最好的,在这里给小伙伴们推荐的是《阅读基础90篇》,里面对文章精读做的很到位,尤其是词汇注释和语法的分析,每一句都有,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借助精读阅读文章的过程,去夯实英语基础。小伙伴们需要做得是1周做一套题:周一用1个小时的时间阅读4篇文章。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做,培养自己在有限时间里精细阅读的习惯。

  周二至周五精读每篇文章,每天一篇。周六把这套题的阅读部分再整体阅读一遍,周日把最近几周做过的题系统复习一遍。基础较差的同学须在6月底之前将阅读材料做一遍,然后再制定出一个详细复习这套阅读材料的计划。基础好的同学可以每周做一套题的基础上扩大自己的泛读量,一直坚持到考试之前。

  ◎课外阅读适当延伸

  在做阅读理解的过程中,我们都有体会,做阅读时,如果碰到一篇自己熟悉的题材或者非常熟悉文章的背景知识,那么做这篇阅读时,速度和准确性会提高很多,更重要的是这会让你更有信心去答题。所以考试结束经常会听到有小伙伴兴奋地说:“我运气真好,考试的题材我以前见过,太爽了!”

  作为考生,当然都希望自己能够撞大运,在考试能碰见自己熟悉的题材,但这真是只靠运气吗?当然不是啦!这是可以通过努力,凭借一定的方法实现的!

  在前期的考研英语复习阶段,尤其是现阶段,2018考研的小伙伴应注重英语阅读理解知识背景的积累。可以从法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理学,历史学,文学,哲学,军事学,农学,医学12个大类去熟悉考研可能涉及到的材料,并认真阅读,这样一方面可以增长词汇量,另一方面对英语阅读速度和正确理解文章主旨将有着极大地帮助。

  但是要注意一点,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可以适当减少课外阅读哦,重心还是要放到真题上啊!千万不能本末倒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