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看的几大考研英语阅读复习方法

  面对考研英语阅读,很多小伙伴都是一头雾水。长难句看不懂怎么办?为什么看懂了文章却做不对题呢?有什么考研英语阅读复习方法呢?憋着急,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实用的考研英语阅读复习方法吧。2018考研的小伙伴看过来~

  ◆用真题阅读打基础

  英语基础不好,看不懂阅读文章,大家可以通过精读真题阅读文章来学语法,记单词,夯实阅读基础。

  在这里所说的精读就是要做到每篇文章没有一个单词不认识,没有一个句子是长难句,大家读完之后还可以把文章翻译一遍,这样就把真题阅读读透了,读精了。

  基础不好的小伙伴可以用《阅读基础90篇》(英语一)复习考研阅读,这本书详解了1986-2008年的考研英语真题阅读:一句一句的讲解了阅读文章中句子的语法结构(简单句是文字解析模式,长难句是图解模式),详解了句中的考研英语核心单词。这样大家就能在真题阅读的语境中夯实基础知识,提高阅读能力了。

  ◆解题技巧很重要

  学习解题技巧是很重要的,很多小伙伴做题正确率提不高的原因就是没有系统的学习解题技巧。解题技巧虽然不是万能的,但它对大家提高解题正确率和解题效率有很大帮助,大家千万不要小看它。

  《阅读基础90篇》就给大家赠送了一本解题技巧书,这本书详解了考研阅读8大题型的解题技巧,大家把这本书学透了,就能极大地提高做题正确率和解题效率。

  ◆多看外刊文章、杂志

  除了真题之外大家还可以看一些外刊文章、杂志等拓宽视野,比如《经济学人》和《纽约客》。大家尽量用精读的方法来读,每天精读1篇,时间长了,大家的阅读能力一定会越来越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