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新考研党:考研英语怎么准备

  英语是大家在考研上的拦路虎,不是Hello Kitty是真的“老虎”啊!英语要是考不好真的特别恶心,一定要好好复习啊!那么如何才能提高英语的应试能力?考研英语怎么准备呢?

  复习计划:

  考研英语怎么准备?第1项就是要制定复习计划,虽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不过我还是把自己的复习计划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就借鉴的使用吧。

  1.夯实基础(4月到6月)

  基础的复习就是词汇和语法(也就是长难句)

  考研英语单词数量比较多大约有5500个,非常多。而且考研英语经常会考熟词僻义,无形中又增加了记忆负担。这就需要在词汇上投放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考研英语对于长难句的考察非常多,而且难度较大,需要进行专门的复习。需要找本语法书来补充自己的语法知识。

  这一阶段还需要大量的阅读英文文章,尽量是读与真题同源的外刊,比如《经济学人》之类的。这对于之后做阅读题有很大的帮助。

  2.题型复习(7月到9月)

  需要专门复习的题型就是阅读题和作文,毕竟这两个题的分值高。

  阅读题的复习就是做一件事——不断的做题。就是大量的对阅读题进行练习,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做题经验。其实只要题做的足够多,就能够掌握其中的技巧,做题能力也就相应的提升了。

  想要写好作文,肯定是从模仿开始的。也就是需要对范文进行研究,对于范文中的好词、好句要进行积累,对于范文的写作思路和文章框架进行学习。只要范文研究的多了,也就能够知道如何写出一篇好作文。

  3.练习真题(10月到12月)

  真题是较好的复习资料,要好好利用。对于近十几年的真题,需要进行“精练”,就是要把真题中的知识点都要透彻的掌握。对于更早的真题,进行刷题就可以了。

  资料准备:

  词汇书推荐:《句句有词》(英语二)的记忆量比较小,有助于大家快速记忆单词。这本书把考研单词极限浓缩到660个句子当中,每个句子都有三到五个单词,掌握了这些句子,也就能够夯实考研词汇。这样不仅能减低记忆负担,记忆效率也会大大提升。这本书的2018版还赠有《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300组的词汇辨析+750个高频短语》《500道词汇试题+详细答案解析》

  作文书推荐:《写作宝中宝》(英语二)有80篇很经典的范文(28篇真题范文+52篇预测范文),其中的预测范文命中率很高,很值得去掌握。这本书还创有“三步作文法”,就是以真题范文为依据,逐层进行写作思路和写作语言上的创新,大家就可以有层次的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真题书推荐:《考研圣经》(英语二)是一本解析很细致的真题书,很适合英语不好的同学使用。这本书先把真题文章每个句子中的生词进行注释(词义、词性、音标、词组、近反义词、衍生词等信息),后把真题文章每个句子的语法进行分析(长难句用图文分析,简单句用文字分析)。这不仅有助于大家理解文章内容,更有助于在真题语境中夯实基础知识。

  考研英语怎么准备?现在大家应该懂得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