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姐请指教:寒假复习考研英语一用什么书

  寒假已经开始,随之一起开始的还有2018年考研的复习。今天老学姐就给大家聊聊,寒假复习考研英语一用什么书吧。

  首先,寒假还处于考研英语复习的初级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个是对英语一考纲单词的记忆;另一个就是对真题阅读的初步接触。

  *考研英语一词汇怎么复习?用什么书?

  1.每天实时定量的记忆单词,制定一个背单词计划,这样可以让背单词更有效率,也能防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建议每天背80~200个单词,可以循序渐进的制定计划。

  2.边背边复习是比较好的。每天完成当天的计划后,应该复习前一天的计划,这样更符合人的遗忘曲线,可以加深记忆,记忆更牢固。

  3.背单词的过程中做好标记,对于记忆不是那么清晰,或者理解有障碍,反复记忆还没有解决的单词,都要标记出来,以后可以针对性的重点记忆。

  4,选择词汇书非常的关键,记忆量大的词汇书会让记忆周期更长,记忆效率也更低。因此,选择一本记忆量小的词汇书至关重要。

  资料推荐:《非常词汇》800句贯穿英语一大纲词汇

  这本词汇书的特点就是记忆量小,重要的英语一考纲单词都压缩进了800个句子中,记一个句子就可以记住多个单词,这样大大提高了背单词的效率。在句子语境中也可以学到词汇的搭配及用法,且不容易遗忘。

  去淘宝查了新版的,发现2018版额外送了四本词汇赠本,一本按考频分类的“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还有一本按照难度分类的“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另外还有一本“300组词汇辨析+750高频短语”和一本“500道词汇试题+详细答案解析”。这些都还算是实用,也让这本书性价比更高了。

  *考研英语一阅读怎么复习?用什么书?

  考研英语一阅读需要尽早复习,并且前期建议做真题阅读,而不建议做阅读模拟题。历年的真题阅读尽量都做一遍,所以建议大家买一本比较全面的考研英语一阅读资料。

  下面言归正传,说说做阅读题的注意事项吧,做题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的几个问题:

  1.不忠于原文,主观臆想选择答案。我们做阅读题目的一个关键方法就是--同义替换。我们不能生产答案,我们只能做答案的搬运工!尤其做比较熟悉的题材或有个人习惯看法的问题时,我们往往容易以自己的主观看法代替作者的观点,这点不要主观臆想。

  2.不好的阅读习惯。有些小伙伴比较粗心,或者有一些不良的阅读习惯。比如一些小伙伴做题注意力不集中,做题速度慢,还有做阅读题读出声,一字一字读,碰到不懂的单词查词典的习惯,这是很不好的。复习时间是非常紧的,要在有限时间内做完所有题就需要平时多锻炼。平时做题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要注意提高阅读速度。

  3.做完题缺少检查。对感觉把握不大或较难的试题,尤其是概括归纳题,作者意图题等在做完后要根据全文和问题的答案,看是否有矛盾,是否符合逻辑。做完题目一定要检查,不要理解对了,却选择错了。

  资料推荐:《阅读基础90篇》很全的英语一真题阅读书

  这本英语一阅读书包括1986~2008年的真题阅读文章精解,还包括2009~2017年的真题文章练习题,题量很大,也是所有英语一阅读书中,真题阅读很全的。精解部分都是一句句精解词汇和语法的,非常详细,做题的过程中甚至不需要查工具书。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用这本资料夯实基础。

  此外,这本书在解题技巧方面也讲解的很详细,总结了八大类解题技巧,可以搭配这些技巧去做题,能提升的更快,总的说,这本书对英语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帮助会很大。

  除了词汇的阅读,在寒假阶段,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课外阅读;也可以找一些免费的考研英语视频课来看,对后期的复习都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除了考研英语,寒假期间也可以搜集一些专业课资料,逛一下考研的贴吧和论坛,联系一下报考学校的学长学姐,寒假只是预热,开学后就要心无旁骛,全心开始复习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