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弱项 考研英语如何复习

  阅读作为考研英语比较“值钱”的题型,需要格外的重视。俗话说“得阅读者得天下”,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阅读题的分值是40分,这都占到英语分数的40%,比例非常高。阅读不太好的同学,考研英语如何复习呢?下面就和大家具体说一说。

  扎实的基础是前提

  考研英语阅读如何复习呢?首先就是要有扎实的基础,也就是要有丰富的词汇量和全面的语法知识。考研英语阅读文章中有非常多的考研词汇和长难句,如果看不懂,那是没办法做题的。

  词汇的复习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都懂,毕竟都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了。主要是语法需要特殊的对待,毕竟语法不能像词汇那样死记硬背,而是需要理解性的掌握。

  广泛的阅读文章不可少

  大家需要在平时复习的时候多阅读些文章,注意是英文文章。大量阅读英文文章不仅可以提升阅读文章的速度,而且还可以提升英语的“语感”。另外,在阅读文章的同时,还能对文章中的好词好句进行积累。

  大量的练习很重要

  把前面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之后,就需要对阅读题进行专门的练习。

  练习阅读的时候一方面是要注重数量,也就是要大量的题型练习;另一方面就是要精做阅读题,把阅读题的所有知识点都要透彻掌握。只要大家做的足够多,做题经验也就能够丰富,相应的做题能力也会得到提升。

  《阅读基础90篇》是一本很不错的真题阅读集训书,很适合英语不好的同学使用。它的阅读题都是选自1986年到2008年的真题,使用价值很高。这本书对于阅读文章的解析很细致,先是把文章每个句子中的生词进行注释,注释有单词的词性、词义、音标、近反义词、衍生词、相关词组、例句等信息;后把文章每个句子的语法结构进行分析,对于简单句用文字分析,对于长难句用“图形+文字”分析。详细的文章解析,有助于大家对文章内容的理解。

  另外,这本书的2018版还对考研英语阅读8类主要题型的做题技巧进行了总结,这些技巧对于高效、准确做题很有帮助。

  考研英语阅读如何复习呢?现在大家应该懂了吧。祝愿大家复习顺利,考个好成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