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 各国留学生活花费真实报告【上篇】

  

  也许你早有疑问,学费可在各个学校官网查到,而且是定额数据,那么留学的生活费到底要准备多少才合适呢?准备少了,自己吃苦之外家人担心;准备多了,又担心自己挥霍过度,没有节制,考虑到这点,这篇给你吃一颗定心丸。

  英 国

2017/02/09汇率

1英镑≈8.59元

  住宿费/Rental fee:

  如果选择学校宿舍,那么不用缴纳网络,水电等费用,因为这些包含在住宿费里。而有的学校同时有几个宿舍区,所以校方会根据房型,设施的新旧,交通等因素,在住宿费的设置上有差距,具体金额在学校官网就可查到。

Ensuit room

  这里举例几个热门学校的住宿费用:

  + 伦敦艺术大学:£113/周 for a twin shared room; £148/周 for a standard room

  +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110-£135/周

  + 南安普顿大学:£93/周 for a self-catered non-ensuite room; £187/周 for a studio flat

  (更多请参考学校官网)

  如果倾向于在外和朋友合租(shared house),房租会便宜一些,但是相对的,网络连接和水电费需要自己缴纳,而不同的供应公司收费也不尽相同。

  食/Food:

  广大的留学生会选择自己买菜做饭,费用大约为£55/周,但是当然,为了方便,中午更多的同学会选择在校吃,那么一顿的费用大概为£3-£12不等,这大概是从一个三明治到一顿正餐的差距。

  

  话费/Telephone:

  Vodafone,O2,EE和Three都是被留学生选择较多的移动公司,整体费用大约是£22/month。如果是用网络流量较多的同学则不妨考虑Three公司提供的无线流量套餐,大约是£15/month,超值,因为用Google Map导航的情况会经常发生。

  

  交通费/Transportation:

  交通费的花费取决于学校-宿舍的距离,和出行频率。近的话,Walking就足够了,还能顺便锻炼身体。然后是Bus,拿伦敦为例,London bus的市区范围是1-6 zone,跨的zone越多,越贵,大概单人单程费用是£1.5,一个月的公交费是£81.5,并且需要购买Oyster卡(可充值)或者使用Contactless卡,因为伦敦的公交车上不接受现金,真是厉害了我的London。

  

  当然,在london你还可以选择地铁(也是1-6 zone),单人单程£2.4 in zone 1-2(非高峰期);£2.9(高峰期),需用Oyster卡付款,如果有钱又任性,可以原价购买一张单程票£4.9

  Oyster卡:在伦敦必备的一张交通卡。

  Contactless卡:就是银行卡上有类似Wifi信号的标志,现英国大部分银行均已开通。

  在英国打车是很贵的,起步价£2-3起,瞬间就可以达到十几磅,并且,london有堵车现象,所以性价比不是很高。

  其他/Others

  当然,生活用品的购买,打印资料,购物,和朋友聚餐等等,这部分因人而异,大致参考如下:旅游£30,;学习用品花费£20;娱乐£25;剪发£40。

  日 本

2017/02/09汇率

1日元≈0.061元

  住宿费:

  在日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学校可提供的房间有定量,此处迅速调查了下东艺大官网,才有44个房间,所以,在外租房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留学生的首选。如果选择的是share house房租大约不超过5万日元,如果是租one room一个月大约在6到10多万不等。

  电话费:

  和英国一样,话费高低需要看运营商,日本上网没有流量限制,只有速度限制,意思是说,打开一个网页速度的快慢。根据不同的运营商,优惠也会不同,但基本每月平均都在1万多日元,同一家公司打接电话免费,留学生常用运营商有两家,Au和Soft Bank。

  

  食:

  选择外面吃的话,每顿饭大概是在1200日元左右,早饭会稍微简单一点300-500日元,一天花费大概是3000日元左右。自己做饭的话就需要衡量下瓦斯,食材之类,估计在2000-2500日元左右,不会差距太大。

  交通费:

  交通费和其他类目相比是最贵的,路程的长短,国营交通和私营交通都是影响因素。日本乘车也需要购置交通卡-Suica或者Pasmo,首次充值,包含500日元押金。如果住处离学校(东艺大)有7站地,那么月花费会在4万日元左右,作为参考。

  

  Suica:凭此卡可乘坐JR东日本线,地铁及公共汽车(东京市内都可以用),但不适用新干线。Suica还可作为电子货币在自动贩卖机买零食、咖啡,非常方便。

  Pasmo:Pasmo不仅能在京急线和京急巴士上使用,还能在Suica事业赞助的(JR东日本等)包括首都圈在内的铁道和巴士上作为车票、月票使用,一样可以用来购物。

  通过此篇,相信同学们对留学英、日的生活花费有了大致了解。但由于各国环境不同,加上汇率不稳定等因素,所以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留学国家。

  如果对留学费用及择校选专业方面仍有疑虑的同学,可留言获取一对一专业解答

  接下来,【下篇】将是【美国】和【欧洲】的生活花费报告。

  艺术留学相关问题

  长按添加下方二维码即刻咨询

  

  如需转载,请联络 「 汉艺国际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合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