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复习必须要做的6件事

  考研复习,不同人有不同的方法,但是有些事却是必须要做的。比如专业课复习,考试科目必须要明确,真题得研究总结,课本要看等等,下面就把这些大家都必须要做的6件事整理出来

  明确考试科目,全面复习

  很多专业初试考的就一门课,因此内容不是很多,大家可以根据实际容量进行全面的阅读,第一轮的复习应该达到理解的程度,也就是说要把课本里面的所有知识点都理解。建议大家在复习之前可以多看几遍目录,因为目录也是一本书的框架,它有利于你更好更快地掌握全书的知识结构。

  理解课本内容,总结真题

  专业真题内容大部分都出自课本或者是课本知识点的灵活运用,因此,有效复习实际上是要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而不是通篇全吃。历年真题内容有很多是重复出现的,就是某个知识点连年出现或者是间隔几年出现;还有的是互补出现,就是说课本内容的重点基本是固定的,今年出现了某些内容,那明年可能就会出现另外一部分内容。

  梳理知识点,标明记号

  有名词解释的就要把所有历年出现过的都总结归纳在一下,并标明重复次数,这样历年考查的重点知识就会一目了然;有计算题的就要总结一下这个题型,根据上面的方法也归纳一下具体的考点,还有考试的频率;其他题型也同样。

  选择相同题型,强化训练

  完成了上面几步之后,相信你对所有重点知识点应该都有了比较好的掌握,接下来就是进行强化训练了。所谓的强化训练就是在以前复习的基础上进行灵活的运用,具体的方法是选择相同的题型进行训练,看看那些重点知识自己是否真的理解透了,并能够在解题的时候熟练运用。

  拓展非重点内容,做到全面

  把握住重点以后再有时间就是要进行非重点知识的拓展了。虽然我们的复习精力应该主要放在重点知识上,但我们都知道,考试不可能只考重点知识,总会有一部分非重点的存在,所以如果你能在保证重点得分的基础上,非重点也拿得起来,说不定你就会比别人高出一大截。

  提高临场能力,模拟训练

  模拟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巩固所学知识,查漏补缺;另外一个目的就是进行时间把握的训练。很多同学平时复习得还真不错,但一到考场就“掉链子”,这就说 明临场的能力欠缺,可能是因为心态调整不好、没有答题技巧,或者时间把握不准等等。要克服这一现象必须进行模拟训练,所有的要求都按照正式考试的来。相信 经过几轮模拟,不断的进行调整就会达到实战的效果。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学习习惯,应对照自身特点进行“量身定做”的复习,以上这几点算是复习中必须具备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对照之后进行完善,以利于复习质量的最大化。

  2018考研备考的序幕已经拉开,有意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可以着手准备了。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跟着导师的课程进度按部就班地走,稳稳当当掌握知识,从从容容应对考研,开开心心于次年收到意料之中的录取通知书!还在等什么,天天考研专注于十年专注考研,使多少学子顺利进入理想的学府深造。

  更多考研第一手讯息——请关注天天考研(www.360kaoyan.com)

  欢迎加入天天考研考研交流群,群里有很多研友和学长学姐,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交流的!

  18医学考研交流群 479807864 —— 18心理学考研交流群 463854331

  18文学考研交流群 171995649 —— 18设计考研交流群 279668734

  18历史学考研交流群 479781896 —— 18考研政治交流群 591488325

  18考研英语交流群 591273857 —— 18考研数学交流群 591269863

  18经济类考研交流群 332712739 —— 18 金融考研交流群 484144452

  18教育考研交流群 102342597 —— 18 计算机考研交流群 468986002

  18管理类考研交流群 236906683 —— 18 法学考研交流群 483517522

  18会计考研交流群 16457018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