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万份申请挤爆哈佛!中国学生进名校难度更大!

  哈佛大学公布了自己收到

  2021届学生申请情况:

  共计39494份申请,比去年多出450份,

  连续第3年创下纪录!

  据学校财务援助学院负责人William R. Fitzsimmons分析,申请人数增加主要是因为新的戏剧、舞蹈和多媒体学院的建立;财政援助计划以及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的普及

  具体人数分布:

  申请计算机科学的学生增加了22.1%;

  人文学科申请人数也增加了3%

  戏剧、舞蹈和媒体本科学院的负责人Deborah Foster说:她非常惊讶有这么多高中生对这个新兴学科感兴趣;

  申请人的种族分布和去年相似,但有几个族裔的人数有所增加:21.8%的申请人为亚裔,12.6%为拉丁裔,10.5%为非洲裔美国人,2.3%为美洲和夏威夷原住民;

  女性申请人数增加了2.5%,占到49.9%。

  校方将于3月30日公布录取决定,学生将在5月1日之前收到录取通知书

  除了哈佛,其他美帝名牌大学的申请人数在这几年也表现出“井喷式”的爆发;然而从另一方面看:录取人数却在逐年下降。

  2000年哈佛的录取率为10.9%,当时的标题是:大学历史上最低的录取率;20年过去了,申请人数增长了2倍,录取率降低至5%。

  2020届藤校入学和申请人数

  “国际申请人数的增加虽然有可能降低总体录取率,但对美国申请人的影响不会太大”

  随着各种“考试辅导”、“提分保证班”的出现,无论是GPA还是各种标准化考试成绩的平均分也在逐渐增加,但在校方看来:越来越多的高分甚至满分成绩的出现并不能说明申请人的能力就比十年前更高,反而可能会伤害那些没有支付额外辅导的学生的利益。

  毋庸置疑,校方的这一席话更多针对的是那些“擅长高分取胜”的亚州学生。

  纵观近十年的数据我们不难发现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持续着增长的势头,但那些顶级大学对于招收中国学生却变得愈发谨慎,在留学圈盛传的数据是:2016年拿到藤校录取的中国学生约有80人,比2015年减少了约50人。

  是藤校不喜欢中国学生了吗?为什么?

  考试作弊成绩虚高是主要原因。

  关于“作弊”我们不止一次得提到过:从SAT考试被临时取消到ACT紧接着沦陷,不知不觉中“高分”对于那些招生官来说已经从“优秀”变成“魔咒”,尤其是在高分泛滥的情况下,分数的含金量已经变得越来越低。

  还有之前被广泛讨论的“名校歧视亚裔学生”,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所藤校出来解释中国学生录取率持续走低的原因。

  对于那些以顶尖名校为目标耗费了全部精力用于备考、申请的中国学生家庭来说,收到一封封“拒信”感觉绝对不会好受。

  正因如此,很多学生和中介也开始转换方向,将目标更多定在Top30,同时加强个人经历履历,希望能提高被录取的几率。

  【美国留学中心】最齐全的美国留学资讯,最扯的美国新闻吐槽,最有用的留学攻略。信息汇总,一站式订阅。

  微信公众号:USAgogogo

  主页菌啾啾:2841602030

  主页菌WeChat:meiguoliuxuezhongxin

  #所有人问主页菌#

  此表单为大家提问专用。提问戳http://offermachine.indexedu.com/diyevaluate/mobileNew/?n=59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