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美国乱哄哄,这些国家却在忙着招揽中国学生

  自美国新总统川普就任之后,美国国内就没有消停过,不论是穆斯林禁令还是旅行禁令、遣返无证移民等,美国新政府的一系列动作都让留学生和移民们顾虑重重,未来美国将会走向何方?

  对于目前有留学想法,并没有想好国家去哪个国家的人,他们当中有人已经开始考虑到美国以外的国家。专家也指出在美国政策不明朗的时候,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环境很重要。

  0 1

  英国

  英国大学招生主要看重学生的平时成绩,其次参考个人经历和面试表现,对语言成绩则是硬性要求。留学英国申请材料准备较为容易,但标准严格。

  如果去英国就读本科,3年的本科包括了授课和毕业论文,最后的成绩评定按平时授课成绩加上论文成绩作为标准。最好的学位是第一等级荣誉学士。而授课式研究生一般为1年的MSC,MA学位,一般是每年的10月初开学,每年3个学期。课程包括了授课和论文,要取得这个学位就必须两个部分同时通过。

  英国高校学费根据专业而定,基本在15,000到25,000英镑。

  英国主要产业有商业、服务业、建筑、工程、能源、法律等,国际学生就读这些专业相对容易就业。一般MSC毕业可以申请过渡签证在英国找工作。如果有公司接收,那么该公司就会帮你办理工作签证,让你长时间留在英国为该公司工作。

  0 2

  澳大利亚

  在澳洲,普通3年本科没有等级之分,而且一般没有要求毕业论文,只要成绩通过,学分拿够了就会有学位。对于成绩好的会在毕业证书上加上GRADUATE WITH DISTINCTION。在这3年本科之上可以加读1年荣誉学位年。

  澳洲的授课式研究生一般为1年半到2年,每个学校都有所不同。澳洲的授课式绝大部分不需要完成论文。澳洲1年分两个学期,每年2月和7月2次入学。专业课每年8门,必修课每年也是8门。一年是48个学分。

  澳大利亚高校的学费一般在20,000至30,000澳元,生活费10,000澳元左右。折合人民币一年需要20万左右。

  在澳洲,一般公司很少帮你办理工作签证,相反,他们会要求有澳洲居民身份(PR或者CITIZEN)才可以申请他们公司的工作。但众所周知,澳洲办理移民相对容易,在澳洲读书的同学基本是办理了移民再找工作的。

  0 3

  加拿大

  毗邻美国的加拿大其实是一个留学性价比非常高的国家。优秀的教学质量,良好的硬件设施以及世界一流的图书馆,公立大学的学位得到世界各国广泛的认可。并且加拿大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就业优势,高学历人才不仅可以在加拿大的企业里就业,也可以到美国就业。

  在加拿大,就读6个月以上课程的留学生在拿到学生签证的同时就被允许进行校外打工,无须再申请工作签证,但要遵守20小时∕周的限定,假期可以全职工作。如果学生在大学4年一直维持着相似工种的兼职,那么在毕业的时候就会拥有等同于1~2年的工作经验。这样学生在毕业求职时可以增加就业竞争实力并且可以顺利获得移民加拿大的资格。

  加拿大对枪支实行严格的管制,优良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医疗保险体系,足以让国际学生安心学习生活。

  相较于美国,加拿大的学费和生活费则较为适中,费用一般在每年15万元人民币上下。

  0 4

  日本

  日本不仅有七所著名的综合性帝国大学,还有享誉世界的东京工业大学、培养商科精英的一桥大学、艺术大师的摇篮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等,每年都有众多留学生前往日本留学。

  如果你是大学生,对当年的高考结果抱有遗憾,没有关系,在日本,普通中国学生逆袭名校的案例不在少数。

  以申请研究生为例,在国公立大学中通常是教授同意接收就能去日本学习。而打动教授最关键的因素就是研究计划书。只要在研究计划书上好好下功夫,国内普通学校的大学生打动名牌大学教授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的

  同样是一流大学,去日本留学的费用是去欧美国家留学费用的一半。而且,在日本打工的机会也很多,只要获得资格外活动许可,就能在日本打工,日本是按照小时来结算工资,时薪水平非常高。

  此外,日本被称为全世界最干净的国家之一,街道很少有垃圾桶却很难看到散落的垃圾。

  0 5

  韩国

  留学韩国的费用,根据学生所去的地区和学校不同有着较大的差异。一般来说,每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大约6万~10万元人民币左右。韩国很多大学都设有针对外国留学生的奖学金制度。

  外国留学生进入韩国的大学,只需通过韩语测试和大学面试,选择名校时一般应达到韩国语五级水平,大部分中国学生都可以在一到半年内达到四级至五级的要求。对于中国学生,职高/技校/中专/普高毕业的学生均可申请,无高考成绩的要求。

  0 6

  新加坡

  新加坡是全球四大金融中心之一,素有亚洲教育中心之称。新加坡私立教育也被称为“留学跳板”,是留学欧美的绝佳途径。

  新加坡留学每年的总费在8万~15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仅是欧美国家留学费用的三分之一。新加坡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世界闻名,物流专业也是新加坡的“王牌专业”。

  凡被新加坡公立院校录取的学生均有机会获得新加坡政府资金援助,学生只需要和政府签署一个毕业后留在新加坡工作3年的协议,在毕业前夕还能够获得由新加坡移民局发出的“永居邀请函”。

  0 7

  法国

  在法国,公立大学、国立美院,进入专业之后免收取学费,每年的注册费为几百欧元;高等商学院,进入专业之后收取学费,每年的学费为10-20万元人民币;私立的艺术设计学院,进入专业之后收取学费,每年的学费为10万元人民币。

  允许学生合法打工,每周不得超过20个小时。巴黎生活费用每年7-8万元人民币,其他城市每年5-6万元人民币。

  如果选择法语授课,需要在国内进行500学时的法语基础培训,参加TCF或者ETEF考试如果选择英语授课,申请本科阶段雅思至少5分,申请硕士阶段雅思至少6分,有些学校和专业需要加考GMAT,并且要参加学校的电话面试。

  学生在获得硕士学位之后,法国政府会将学生的签证顺延半年,帮助学生在毕业之后继续实习或者工作。

  如有其他留学疑问

  欢迎添加QQ:1900250077 或个人微信号:liuxuemm1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你答复~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留学说(liuxueshuo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