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贸大金融硕士考研复试考什么

  2017年贸大金融硕士考研复试考什么

  一、复试经验

  如果说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复试则是决定战争命运的“诺曼底登陆”,需要我们运用勇气和智慧来夺取战役的最后胜利。寒假里,大家都应该在家里过着舒服悠哉的生活。无忧无虑好吃好喝的日子总会让人消沉。当你趴在被窝玩手机的时候,别人在寒风中疯狂练习英语。当你在喝着茶听音乐的时候,别人在苦读复试参考书。当你在逛街购物的时候别人在对着镜子练习演讲。

  逆袭,往往发生在竞争对手都放松的时候!无论初试结果如何,复试才是终极之战。也许初试你没有考好,那复试便是你唯一逆转的机会。或许初试你的成绩很理想,但是也可能被逆转超越。很多考生早在一月初就开始准备复试,为的就是在复试中一举超越。

  想逆袭超越,我们就要做个有准备的人,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只有这样同学们才可能有备无患,达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效果”,最终实现完美的转折。

  一般来说考研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又包括英语考试(含听力)和专业课考试;面试包括英语口语测试和导师专业课面询两部分。有些院校还有体检的部分,所以需要考生提前做好咨询和准备。由于不同的专业和院校有所不同,具体内容依据各院校安排而定。

  考研复试笔试考什么?

  考研笔试包括英语和专业课考试。

  英语笔试:考研复试外语测试包括听力和口语,这两项在复试中占20%的成绩,其中口语在这20%中占主要部分.口语主要由老师主观打分,拉不开多大差距。对于听力部分,一般学校约是六级的水平,或者是更简单些。但是有的专业听力考试具有一定的专业词汇要求,需要考生提前准备一些内容。

  专业课笔试:学校会提供考试范围,请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尽快着手进行复习。不用考虑自己的分数高低,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师哥师姐

  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考研复试面试考什么?

  英语口语测试:

  不同的学校对口语测试有不同的标准和流程。有些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流程,甚至规定了每个老师发问的方式和时间;有些只是面试老师的自由发挥,成绩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定。

  综合能力面试:

  一般来说,面试过程中,老师会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提问,大家一定要记得按照这个方式走。

  1. 专业知识。

  面试对专业知识的考查更灵活,例如老师可能会问行业内的一些热点新闻,要求你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来谈谈对这些热点事件的理解。对此,考生一定要避免就事论事,仅仅局限于事件本身,也不能空谈理论,而是要注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或将实践总结提升为理论。

  2. 关注报考导师的研究方向。

  导师的研究方向反映了这阶段他关注的焦点,面试的时候他的兴趣点,也很可能与他的研究方向有关,因此考生平时要多看相关专业领域的一些权威期刊,对所报考导师的学术观点、论文、专著应有较深的了解。如果你的观点和导师的一致或者可以在他的基础上有所创新,那他一定会对你留下不错的印象。

  3. 毕业论文。

  面试时,老师还会问一些关于毕业论文的问题,因为它是大学4年专业学习的一个总结,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考生的研究能力。所以,在面试前一定要好好把握毕业论文的内容,一旦老师问起,不至于说不清楚。

  易研教育辅导贸大金融的复试很多年了,经验也是十分的丰富。每个考生其实面试之前都存在很多问题,包括自我介绍这个简单的问题都是,很少有同学能围绕自己的学术背景、学生工作、所获荣誉,本科课程、科研方法、爱好等形成比较好的、全面的介绍。有的一些问题还是要通过模拟面试暴露的。包括你敲门、问候、鞠躬、谢座、谢问、专业课答题思路与逻辑、英语口语发音、退场,手势、眼神交流,这些地方都会多多少少暴露出属于你自己的问题。每年复试之前,易研教育都会有贸大金融的复试辅导班,其中就包括了全真模拟面试,很多学生通过模拟面试后,就能发现自身的问题,再由咱们专业的老师指导,及时的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备战复试。

  更多资料请咨询易研老师qq:2419057090,1245343881

  17贸大金融考研qq群42750951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