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语文“必考”古诗词,知识全汇总!

  《新课程标准》十分重视学生语言的积累,标准中说“语文教学要注重语言的积累、感悟和运用。”

  古诗文的积累是语言积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际教学中,每位老师都感觉到古诗文积累的重要,可除了应付考试之外,似乎又觉得它没有多大的用处。

  其实,古诗文的积累不仅仅可以“培养学生基本语文素养”,它的最终目的就是着眼学生的长远发展,学习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积蓄深厚的文化底蕴。

  初中古诗词知识是初中语文考查的重要内容,除了要背诵,还要学习很多相关知识。但很多同学觉得内容太繁杂,不好记,所以我给大家分类归纳出来,方便大家学习使用。

  另外,需要其他科学习资料的,可以直接在微信:13022396803上找我,还有机会听免费课哦。

  我专注于中小学教育,如果孩子成绩不好,学习靠死记硬背,学习努力但是效果仍不理想,我朋友圈还有很多好的学习方法,提分技巧、记忆诀窍、各年级的学习资料等。帮助解决孩子学习过程中的困难,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

  更多高效的学习方法和资料,请添加私人微信:13022396803(长按可复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