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复试几大常见误区

  2017考研分数线已经出来了,相信大部分的考生都已经在准备考研复试了。虽然通过了初试,但是止步于考研复试的学生历年还是有很多。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们就要注意了:考研复试中常见的几大误区不要犯。

  一.初试成绩好复试就一定能过了?

  很多同学在初试中发挥的很好,分数也很高,难道在复试中就不会被淘汰吗?实际上在每年进入复试都有大概百分之二十的同学被淘汰,尤其是一些热门专业,很多初试成绩好的同学因为在复试中的表现不尽人意被刷的人也屡见不鲜。

  在复试中,很多老师都是看重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能力,特别是对于理工科的来说,实践能力比理论做题要更重要,所以有些初试高分过了的同学在复试中表现不理想,没有足够的应变能力也一样会被刷下来。

  二.回答的问题不全面得分就低了?

  在复试中遇到的问题,回答的不够好分数就低了吗?其实最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在回答问题时随机应变的能力,遇到不擅长的问题能够通过吸引考官的注意把问题往你擅长的领域去回答,那么你就已经成功了。另外,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表达要简洁明了,不要拖泥带水反反复复的讲同样的几句话,条理要清晰。

  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要重点介绍自己做过哪些研究,能够证明自己能力的事情都可以做简单的介绍,也是展现自己的一个过程。

  三.从比较差的学校考研就处于劣势了?

  有很多同学都会觉得自己学校属于比较一般的,考到一个好一点的学校就觉得自信心不足了,认为复试的老师更喜欢本校的学生。其实并不是,在复试中,老师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在复试的时候,老师都会一视同仁的,只要你足够优秀一样可以受到老师的青睐。

  四.调剂考生复试觉得老师会有偏见

  在调剂中,有些考生因为没有考取自己的第一志愿的学校,选择调剂到了其他招生未达目标的学校。那么有些学生就会觉得调剂过来导师可能会对自己有偏见,其实既然学校给你复试的机会,说明他们想要进一步了解你,也不会存在偏见,这时候你只要把握住机会,积极备战复试就好了。

  更多考研信息请查看考研村官网

  1、http://www.kaoyancun.com

  2、http://www.kaoyan1v1.com

  本文转载考研村网站http://www.kaoyancun.com/xinxi/jingyan/261442.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