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西安“断头路“:2-3年时间,西安将打通五十余断头路

  

了解更多西安请关注 西安城记

路 · 是走出来的

前言| Preface

  断头长达六年之久的“开元路”,仅用了十天时间就打通。但是,对于很多西安人来说,身边总是有很多无处不在的“断头路”。

  2017年2月20日,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打通二十条断头路。志在打造“西安铁军”的南方书记——王永康,提出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花两到三年时间,把全市55条断头路全部打通。也许,西安即将掀起一场“断头路革命”。

  这,就需要“西安铁军”上下一致的行动!

“西安铁军”将如何治理断头路?

这事关城市民生

  

| 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召开 |

  “断头路”,一直是西安城市治理的顽疾,它给城市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关于断头路问题,在西安人尽皆知。

  一切事在人为!以开元路为例,其“断头”生涯历经六年之久。但是,打通却仅用了十天。这两个数字的对比,很能说明问题。在西安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委书记王永康在分组讨论中表示, 西安将花两到三年时间把全市55条断头路全部打通。

|王永康在代表团审议会上发表讲话 |

  在代表团分组审议中为大西安发展提议时,王永康就着重提到西安的断头路问题。他表示,目前全市有55条断头路,开元路截止2月19日才终于打通,拖了六年之久。西安要发展,治霾是第一,治堵是第二。

  所以,第三期追赶超越擂台赛要把打通断头路作为政府工作重点,还要加强新闻的舆论监督;也希望主要领导能面对面的与被拆迁者沟通,最终解决断头路问题。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做政府报告|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大西安交通建设部分明确提出:加快昆明路、新兴南路等九个快速路项目建设,打通开元路、科技八路等二十条以上“断头路”。

  上官吉庆指出:拥堵难给市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所以,今年一定要打通部分断头路。之前我们打造西安铁军,每月会搞一次擂台赛。今年三月份的擂台赛,主题就是围绕打通断头路开展。凡涉及到的区县开发区领导来表态,来认领任务,来作出承诺。要解市民之难,解市民之忧,办市民需要办的事。市民有什么需求,我们来交办给相关部门来做好。

  断头路问题,在此次两会上被多次重点提及,是民心所向,未来能否完全剔除这块顽疾,我们拭目以待。

回顾这条六年的断头路十天打通

这就是开元路

  

  

  

|开元路打通前实景拍摄|

  2017年2月19日,经开区、未央区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郑王村一村民房屋进行拆除,开元路当天实现双向两车道半幅通行,预计3月10日全线通行,这条“断头路”终于打通。

  

  据了解,张家堡街道红色社区郑王村村民王某某及其家属的房屋,位于开元路(凤城七路—八路段)规划路中。2010年,经开区启动郑王村城改工作,2011年基本完成整村拆除,仅剩余王某某一户房屋。

  据报道,这期间房屋主拒绝洽谈和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为此,经开区、未央区采取多种途径、制定多套拆迁安置方案,力争说服被拆迁人,但一直未有结果。

  ▼1月19日,《每日聚焦》曝光开元路断头路的问题;

  ▼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对此事作出批示,经开区和未央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成联合工作组,多次上门面对面做工作。

  ▼2月15日,王永康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讲话中,以开元路断头路为例,强调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一把手就得亲自“出征”;只要出于公心,以“愚公移山”精神主动上门,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十次,十次不行二十次。做好耐心细致工作,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2月19日,经开区、未央区对房屋进行依法拆除的同时,已暂时为其家庭成员租赁了两套面积均为99.67㎡的住房,并准备了生活必需品等。

  

  

  房屋拆除后,经开区立即启动市政道路建设,开元路当天就实现双向两车道半幅通行。经开区表示,他们将继续施工,加大力度,确保开元路2017年3月10日全线正式通车,彻底打通这段“断头路”。

那么,你最关心哪几条断头路

也可以在文底留言

  

  一年之计在于春!进入到2017年,西安城市正在悄然发生着许多变化。比如本期专题——“断头路”,它的存在有着不同的各种因素,比如城市规划问题、历史的欠账问题、房屋拆迁问题(这占据了大部分比例)。这,也许需要一支建设大西安,“南方书记”王永康,要打造什么样的西安铁军》。

整理=CICI

©版权声明:部分图文来自公开网络,转载请注明

投稿及联系:150 336879(微信)

与西安城记一起,见证2017年

  专题❶:西安的南方书记:“南方思维”带来的改变

  专题南方书记“西安治霾”:如何走出自身霾天

  专题别了,“西北王”!西安“向东看”时代到来

  专题西安书记新身份:河长!他们认了哪条河

  专题西咸新区划归西安管理:影响未来五十年

  专题❻:西成开通,城际开工……2017交通大变样

  专题❼:2017“大西安元年”,改变西安的十件大事

  专题❽:2017年,地铁将“九线共建”的大建设时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