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微课笔记 | 如何解决听力中的连读的问题

  针对连读在雅思听力中造成的种种错误,考生可采取3个方法,下面来让我们看一下如何解决雅思听力中连读的问题的具体内容吧

  1

  基本方法:这是解决连读问题的基本方法,也是适用于所有音变问题的共同方法。

  在备考阶段听题时,如遇到听不清的音,首先应反复聆听至少35遍,尽最大努力从听觉上把它搞清楚。但在听了35遍后,如感到无论如何也听不清了,则可翻开听力原文,对照书面上的原文加以解决

  翻看原文后,要知道单词的音标发音,按照单词的音标发音去读这个单词,然后对比录音中的单词,则可确定雅思录音中发生了连读或者其他音变。这时,考生应把原文出声朗读数遍。这样就知道发生了怎样的连读或变音。

  2

  除上面的基本方法外,在记忆雅思听力词汇时还有以下形式。

  考生记雅思听力习语和词组时,不要只记每个单词独立的发音,而要把习语和词组内部单词之间固定的连读等音变当成习语或词组的组成部分一起接受下来。

  例如,考生记忆词组tie up时,可不记它的原形而记它的被动语态be tied up,因其被动语态在雅思听力中更常见,并且记被动语态be tied up时,要把tied[d]音和up[A]音的连读,以及[p]音可能的失音和be变形后可能的音变一起记熟。

  3

  对于偶发性连读问题,考生需要对连读的一般性规则和规律进行了解,并把这些规则和规律结合前述两种方法,在雅思听力的实际准备过程中,加以落实和应用。

以上内容由环球雅思听力口语双科名师 苏美玲 提供

  | 环球雅思公开课 |

  题目:剑12与雅思近期考情预测

  主讲:苏美玲

  时间:2月25日(周六)下午3:30-4:30

  地点:环球雅思理工校区(理工大学体育馆对面)

  相关雅思备考名师文章:

  Vivien雅思写作真题解析 | 多元文化社会的优点和缺点

  雅思口语2017年1-4月变题季考情总结

  雅思阅读词汇记忆——阅读常考替换词

周一至周五的雅思微课堂继续中,精彩不断,敬请期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