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确定不取消!

  最近,会计行业里一条信息大火啦:会计从业资格将被取消,也就意味着不用再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此消息引起轩然大波,让不少准备参加考试的考生欢呼不已。同时,也有部分业界人士表示,会计从业资格早该取消了。但实际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

  Q学友小编在网上搜索查证了一番:

  2017年2月14日,有媒体引用人民网及中国政府网的权威报道称:国务院已下放会计从业资格认定行政审批权至省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这其实是国务院近五年来精简的行政审批权的一个事项汇总。那么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Q学友解读

  取消行政审批,即是对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和证书领取流程上的简化,不再需要财政局批复给与发放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只要报名参加并通过考试,考试持有成绩合格证书即可去领取证书,缩短了办理证书的时间,简化了办理流程。

  简单地说,取消会计从业资格的行政审批,政府省事了,但从事会计工作仍然需要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仍然需要通过考试来获取。

  小编以为,财政部下放会计从业的行政审批,让地方上有更大的自主权,反而是对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重视。各省市可以更灵活地组织安排自己的会计从业人员考试、资格认定、后续评价及管理等事宜。现在有些省市暂缓会计从业考试的消息,小编以为正好是给大家更充分准备的时机。

  不论2017年会计从业考试如何改革,提前学习会计从业相关内容总不会错。小编提醒大家,考试新大纲已经公布,按照要求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备考才是当下最迫切的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