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趣事】这个爸爸辛苦一晚,包出的书皮火遍家长朋友圈了~

  终于开学了!可是许多爸妈非但没觉得解脱,反而更忙了。据说,数以百万计的家长这两天晚上都在忙同一件事——给娃的课本包书皮。

  一般情况下,书皮包出来是这样的的:

  要么就是这种:

  下面这个,据说是中二家长包出来的,基本上就是“买家秀”,保证第二天清早娃娃起来看到,会CRY:

  小时候,我们的书皮,一般都是这样纸的:

  现在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新课本,和厚厚一叠书皮,许多爸妈开始在朋友圈吐槽:这一定是世上顶枯燥乏味的事。可偏偏有人将烦心事,演绎成了一系列艺术品。

  注意!前方高能,请准备好你的膝盖!!!!!!

  

  这天早上,小学三年级学生小郑一起床,就瞧见桌子上的新课本都穿上了新衣服,不由自主地向辛苦了一晚上的爸爸竖起大拇指:“老爸,你还是可以的!”

  最关键的是,这些书皮用的是最普通牛皮纸,上面那些美轮美奂的图案,全部都是郑爸亲手画上去的,临摹的是丰子恺的漫画作品!

  包书皮就够麻烦了,为啥还要多此一举,配插画?郑爸告诉记者,原本为省事,一直是用塑料封套给儿子包书皮,但后来发现塑料封套异味比较大,担心对儿子的身体健康有影响,所以,从去年开始换用牛皮纸。

  牛皮纸倒是没味道,就是空白封面看上去太单调,新学期开学前,郑爸做了一个决定:自己画点孩子喜欢的图案。

  于是,就有这了些>>>>>

  他挑来挑去,最终选定了丰子恺的漫画作品。“我本来就喜欢丰子恺的画,加上他的许多作品接近孩子生活,贴近自然,意境优美,用作课本的书皮配图,再合适不过了。从长远来看,也是一种艺术熏陶。”郑爸说。

  

  

  

  起先,他预备根据每门科目的特点,选择书皮配图,后来发现有些科目实在不好找。像英语书,丰子恺先生的几幅漫画好像都不太适合,只能随机了。但郑爸还是尽量找和科目有联系的画临摹,至少和儿童生活有关。

  

  因为网购的牛皮纸昨天才到货,郑爸晚上7点才开工,连包带画,一直折腾到深夜12点。“其实说难也不难,配图是提前挑好的,从网上下载后,直接照着画。绘画工具也很简单,勾线用软笔,然后水彩笔上色。关键是要有心。”郑爸说。儿子的点赞,让他很有成就感。

  

  看完郑爸包的书皮,再看看你给娃包的,是不是觉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再向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画画那么赞的郑爸,平时的工作跟绘画也没有半毛钱关系。他是南肖埠小学的体育老师郑刚

  别看郑老师现在教的是体育,并担任学校足球队教练,但他其实啥都会,之前美术、数学统统都教过,而且还是摄影高手。

  其实,不止有才的体育老师能让书皮成为艺术品,有心的爸妈都可以做到。比如,天长小学的这位妈妈。

  在一个微信群里,有人晒了她亲笔画上去的几本书皮。同样很有才,有木有?

  有心的爸妈,不妨给孩子的书皮添上一抹亮色呀~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钱江晚报

  转载自 | 教子有方

更多教育问题咨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lddbook(长按复制)——漫画、班主任专栏、小学生学习资料、最新教育资讯与观点,倾情呈现!

  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欣赏↓

  【父母课堂】妈妈把12岁女儿的亲笔信发到朋友圈,让人瞬间泪奔…

  乐多多漫画:什么样的孩子最有出息,看完你就知道了……

  【父母课堂】和孩子角色互换一天,世界竟如此不同!

  【荐读】这些广为流传的感人照片,你看到第几张泪奔了?

附:乐多多简介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1000 0000畅销童书《胡小闹日记》系列图书作者。 已出版30余册、近200万字的儿童文学作品,关心小朋友的校园生活和心灵成长,被众多媒体誉为“新时期少年儿童的心灵之作”

  现多多老师的新作《胡小闹日记》升级经典版已上市,现在当当、京东、卓越网及全国新华书店都有销售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