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的传说(传遍公务员朋友圈)

  来源|《检察日报》2015年9月17日

  老李进局机关已近二十年,称呼只改了一次,就是从小李变成老李。说起来,没捞到一官半职只能怪他运气不好。

  1

  刚进机关时,老李真正做到以单位为家,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单位考察提拔副科长时,老李希望很大。可惜的是,组织上给他评定为“年轻有为但经验不足”,最终比他早上班半年的小王成了王副科长。

  2

  老李不断加强学习,在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在随后一次组织考察中,老李民主测评得分高居榜首,谁知在综合评定后,组织上对老李的评价是“经验丰富但闯劲不足”,结果刚来半年的小张成了张副科长。

  3

  老李痛定思痛,工作上越发老练沉稳,但当考察再次来临时,组织上将老李评为“经验丰富、富有开拓创新精神,但年龄稍大,学历偏低”,结果刚毕业拥有国外学位的小赵成了赵副科长。

  老李没有放弃,继续努力,收获不少荣誉称号。

  4

  又一次考察,老李志在必得。果然,局长找他谈话了。局长对他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不计个人名利的高风亮节给予了高度赞扬。随后,局长委婉地表示:小文是市长的外甥女,学历高、素质好,组织有意培养,你作为一名优秀的干部,以后还有进步的机会。老李深知领导的为难,眼含热泪地点了点头。

  十多年过去,老李仍在原地,心里很委屈。

  5

  恰逢一个公推公选领导干部的机会,老李一路过关斩将,以绝对优势杀入最后票决圈,可惜最终还是名落孙山。领导找老李谈心,坦诚地告诉他这次落选的原因:一直身处关键岗位的老李太优秀,是局里业务上的顶梁柱和带头人,也是公认的老黄牛,而这次公选的职位是外单位,老李要是走了,后继无人,全局工作都会受影响。

  “所以,组织上经过慎重考虑,作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不过你放心,对你这样的优秀人才,局里总是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只是由于受领导职数限制,你只能暂时委屈一下。以后只要有机会,一定优先提拔你。”

  6

  老李很感动,下定决心:要更加勇于作为,迎接下一次考察的到来。

  更多内容请关注:遴选大赢家(selectwinne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