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也有化学公式?从看烟花来区分你是学霸or学酥

  沪江网校张蓓军老师:人称狮子老师,沪江化学高级教研资深讲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中考化学满分,高考化学148分。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敏锐的观察力,多次成功预测了高考题目。所授学生中,80%以上都取得了较大的提升,多人考入复旦、交大、同济等名校。

  面对这烟花,你会怎么感叹呢?

  有人会说:“哎呀妈呀,老好看了,红筛的,绿筛的,黄筛的”。

  有人会说:“漫天华彩,美不胜收,风流云散,五光十色,风华满天,徇烂多姿”。

  武亦姝会说:“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 “人间巧艺夺天工,炼药燃灯清昼同” ; “柳絮飞残铺地白,桃花落尽满阶红”。

  而,狮子老师会说:“黄色是因为钠元素,绿色是因为铜元素,红色是钙元素,这些颜色都是焰色反应的结果”。

  看个烟花都能看出不一样的知识,这才是学霸应该做的。

  烟花原理

  我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黑火药,经常被用来制作烟花,其化学原理是:

  S + 2KNO3 + 3C → K2S + N2↑ + 3CO2↑(一硫二硝三木炭)

  这个化学反应属于典型的氧化还原反应哦~这个方程式的配平,小伙伴可以自行尝试一下哦(安全第一)~

  烟花与火

  烟花容易造成火灾,而物质能燃烧的原因是:

  ①本身是可燃物 ②与助燃物(氧气)接触 ③达到该物质的着火点

  一旦发生火灾,我们就需要进行灭火,灭火的主要原理是

  ①清除可燃物 ②隔绝助燃物(氧气) ③降温到着火点以下

  能完成这道连线题吗?请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吧~(评论有奖!虽然我还没有想好奖品是神莫~)

  想要掌握更多化学知识,探讨更深入的化学问题,欢迎加入狮子老师的化学QQ群99838842(长按可复制),领取精美讲义,获取免费重要补习资料哦!加群请备注“来源于搜狐”哦~

  相关阅读推荐:

  只会吸雾霾却不懂雾霾?中学化学帖带你牢记12种危险元素

  中考化学初三下册占比最少50%,全在坑爹的综合性实验题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