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易错点只有13个,98%的学生却一错再错!

  我是一名初中数学年级组长,任教已近30年。我的班上有一名学生,叫李瑞希,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某次,因为数学考试屡屡不及格,我将她狠狠批评了一顿。之后两天,她上课时都有些拘谨,不像从前那样,偶尔玩玩笔,或者望着窗外出会儿神,下课也不出去,坐在座位上奋笔疾书。

  我担心自己过于严厉,想鼓励她几句,她却说正是我的批评,让她发现自己对数学的敷衍。

  她制作了错题本,将错题积累下来,慢慢的,对数学的兴趣也逐渐浓厚了起来。我将信将疑,直到她在第二次月考中考取了145分。

  我将瑞希的方法推广给自己的学生,班上形成制作错题本的风气,时间一长,我将学生们的本子收上来,将其中频率最高的题目汇总,制作成了一本属于全班同学的”错题本“,再发给大家。这个方法非常有效,短短一个月,我班上学生数学单科的平均分跃至年级第一,无一人不及格!

  家长也可以在我朋友圈查找相关教育文章,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家长想要咨询更多教育学习问题

  请加我微信:xuexuexuebapt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