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史上十大百米飞人 一人曾追平世界纪录(下)

  NO.6 刘长春——中国早期短跑名将 中国奥运第一人

  中国早期著名男子短跑运动员,与当时另一位短跑名将程金冠并称为“北刘南程”。1932年,在爱国将领张学良的资助下,刘长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成员,参加了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成为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员,被称为“中国奥运第一人”。他代表中国向世界宣告:奥运会,中国人来了!

  NO.7 陈家全——手动计时年代,曾追平世界纪录

  中国田径运动员、教练员。曾六次打破100米全国纪录,在手动计时年代,是首位将百米成绩提高到10秒的运动员,平了当时的世界纪录。退役后担任中国田径国家队教练,1987年罗马第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率男子4×100米接力队以39.05秒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成为亚洲第一支跑进世界前八名的男子短跑接力队。

  NO.8 袁国强——曾获首枚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

  中国田径运动员、广东省田径队短跑教练,曾带出前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天。在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袁国强与队友携手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

  NO.9 郑晨——曾打破亚洲男子百米纪录

  浙江省田径代表队短跑运动员,1965年出生,身高1.81米,体重73.5公斤。1985年9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他以10“28的成绩打破10“34的亚洲男子百米纪录,并荣获金牌。

  NO.10 陈文忠——打破全国纪录 进10秒20大关

  在周伟之前,广西选手陈文忠一直都是男子100米的统治者,1992年他以10秒24打破全国纪录,4年之后,他再次将全国纪录提高到了10秒20。而退役之后,陈文忠担任了广西短跑队教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