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未毕业海归如何办理留学回国学历认证

  有留学生告诉鸿盛教育的认证顾问,因为前期对于学历认证的办理没有一个清楚的概念,导致后面的求职过程中却因为没有办法提供学历认证证书屡屡受到质疑。其中不少留学生暂未毕业就选择回国,对于如何办理留学回国学历认证却一无所知。

  暂未毕业海归如何办理留学回国学历认证

  对此,上海鸿盛教育的认证研究员给我们做了相关的普及工作。一般情况下,没有学位证书是不能申请认证的,但对于已经取得学位而未拿到学位证书的留学生来说,教育部留服中心给予了方便之门,是可以提前申请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申请者可请颁证院校有关部门签发一份说明申请者已经通过考试并获相应学位的书面证明。留服中心会经过评估后将为申请者出具一份书面证明,但这个认证是临时性的是有期限的,拿到证书后需要更换正式的海外学历认证书。

  提醒大家的是:

  成绩单是不能替代毕业证明信的。你用毕业证明信去申请的海外学历认证,教育部只会出具一份“临时证明”,这份“临时证明”有效期是6个月,加上可以延期一次的6个月是十二个月的有效期。但是其效力能否等同于正式的认证书还是由用人单位来决定的。等你拿到正式的学位证书之后,需要用学位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和翻译件还有临时证明交到验证点换正式的海外学历认证才行。

  留学回国办理学历认证需要的认证材料

  1. 一张二寸蓝色背景证件照片;

  2. 需认证的海外源语言(颁发证书院校国家的官方语言)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正本原件和复印件;

  3. 需认证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所学课程完整的正式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如以研究方式学习获得的学位证书,需提供学校职能部门(如学院、学籍注册部门或学生管理部门)开具的官方研究证明信原件和复印件,研究证明信内容应说明学习起止日期(精确到月份)、专业名称、研究方向、所授予学位等信息;

  4. 需认证的海外学位证书(高等教育文凭)和成绩单(研究证明信)的中文翻译件原件(须经正规翻译机构(公司)进行翻译,个人翻译无效);

  5. 如在国内高校就读期间到海外高校学习获得海外学历学位证书,申请者要提供国内高校的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或者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学籍注册证明材料;

  6. 申请者留学期间所有护照(含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末页-本人签字页、以及所有留学期间的所有签证记录和出入境记录)原件和复印件。如果申请者留学期间护照已超出有效期限,还需提供在有效期限内的护照原件或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7. 申请者亲笔填写的授权声明;

  8. EMS特快专递邮寄单(邮寄单由验证机构提供;请申请者填写常用的中国境内地址和电话,且与认证系统中填写的信息一致)。

  海外学历认证的办理并不容易,学生留学回国之后如果生贸贸然的进行学历认证那就可能增大办理风险,所以我们建议留学生们如果没有办理经验的话,最好是在办理前对于学历认证有一个清楚的概念,为了保证自己的认证结果还可以通过鸿盛教育做一个免费的学历认证评估,有什么认证疑问的可以尽早提出。

  PS:如有国外学历认证的任何疑问,即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留学生回国服务(shhsedu)”关注成功后,有专门的专家为你解答问题或者可以直接搜索“鸿盛教育学历认证”进入网站之后,有专业的学历认证专家为你做免费的咨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