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该怎样展示出自己的优势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也都会有自己的颜色,或明媚如九月的浅蓝天空,或炙热如夏季的太阳。在遇到选择的时候,我们该怎样成功秀出自己呢?

  H同学是在大二的时候来到百利天下留学的,在那个炎热的夏天,带着厚厚的眼睛片的他就这样出现在了百利天下名校规划导师的面前。名校规划导师在和学生沟通之后发现他其实就是大家小的时候一直在说的“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学到大学,学生的学习成绩都非常好,在大学中基本上每门考试的成绩都在班里数一数二。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学生的科研经历和课外活动经历基本上都是空白。名校规划导师问学生的时候,学生说自己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读书,不喜欢参加课外活动,觉得浪费时间;也不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觉得他们都非常的肤浅。名校规划导师建议学生去参加一些科研活动或者跟小伙伴们一起出去参加志愿者活动,但是他非常疑惑,他说:“老师,我申请的是去国外上大学,又不是出去玩,我的成绩就是我最好的证明,为什么我还要做这些?就算我不做,我就不是能申请吗?老师你到底是不是专业的?“说着说着,学生的情绪越来越激动了。面对学生的质问,名校规划导师没有慌张,起身给学生倒了一杯水,并且结合自己的课件,给学生讲解了要学生提升软实力的原因。“美国学校录取学生不像中国的高考一样,只看中学生的成绩,相反的,它会从很多维度

  上来考虑你适不适合在这所学校学习,你是不是最适合这所学校的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录取委员会对你的第一印象就是你投递过去的简历,除了你基本的成绩和语言能力之外,唯一能够了解你的方式就是通过你简历上呈现的各种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能够体现你相关能力,如社团活动能体现你的组织能力,团队活动能体现你合作共处的能力,并且这些活动呈现了你学习之外的兴趣所在。因为,在他们看来,你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学校、从事哪一种工作都需要这些基本能力。所以,只会埋头学习而没有任何课外活动的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是不占优势的。如果学生想要成功申请到国外的院校, 就需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秀出自己。”学生听到这些之后,就有一点着急了。学生说,自己的科研活动还是可以补充的,因为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学校的老师会带着他们做项目,但是课外活动和实习他就比较迷茫了。第一,他没有接触过社会,不知道该怎样找实习的单位;第二,他也不知道该怎样找含金量高一些的实习活动。

  看到学生迷茫的样子,名校规划导师也十分心疼,于是,名校规划导师紧急联系了社会实践部的老师。社会实践部的老师在了解到学生的基本情况之后,帮助学生选择了一个可以在暑期进行的实习项目和一个海外志愿者活动。这个实习项目的含金量非常高,和学生所申请的专业比较相关。但是一想到要参加海外志愿者活动,学生就有一些着急。他没有出过国,也不知道该怎样办理签证。社会实践部的老师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对他进行了指导,由于学生比较内向,不易和别人沟通,所以在进行海外志愿者活动的时候,社会实践部的老师也有意给学生一些机会,让他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整场活动下来,无论从眼界上还是从心态上,学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在申请季中,学生也成功的拿到了理想院校的offer。

  在申请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学会充分利用周围的条件和自身所具备的优势,秀出自己的精彩,向别人充分的证明,你,就是天底下最优秀的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