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做到这几点,新的学霸就是你的小宝贝!

  关注

  创想号

  权威儿童创造力教育平台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

快乐的春节假期早已过去。

是不是有些小宝贝

还沉迷在假期的轻松欢乐中,

迟迟找不回学习的感觉?

这时候,家长得快点行动起来了!

  01

  帮孩子“倒时差”

  

  放寒假过春节,一般孩子都会玩得比较“疯”,因为大过年的,大部分家长都会对孩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很多孩子开学了,心还在“疯”玩的状态下,上课走神,写作业走神,就连被老师提问后,站起来还能走神。这时候,就需要家长严格要求一段时间,让孩子静下心来,认真学习。

  02

  帮助孩子“静下心”

  

  因为春节假期的时间比较长,大部分学生都有睡懒觉,喜欢睡觉,不按时睡觉的习惯。

  如果开学这么长时间,你发现孩子还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白天上课昏昏沉沉,晚上看电视精神抖擞。家长们就应该注意有意识地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了。

  03

  和孩子一起准备每天要用的学习用品

  

  一些习惯丢三落四的孩子,寒假里基本不碰书包文具。一开学上课没书写字没笔的现象时常发生。

  这时,家长不能自己帮孩子准备文具,而应当每天当孩子完成作业后,和他一起收拾准备第二天上课要用的课本文具。然后循序渐进地自己脱手,让孩子养成自己收拾文具的好习惯。

  04

  巩固复习学过的,提前预习没学的

  

  因为放假过节,寒假作业都不太多,而且假期里,很少有孩子能认真写作业。因此学生开学后,会有段时间不适应学习进度。

  这时候,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复习一下上学期学的知识,再预习一下即将学的知识。这样能让孩子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

  05

  注意调理孩子的肠胃

  

  春节的假期,免不了大吃大喝,特别是孩子,会抓住一年中难得的机会放开肚皮吃零食。这样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乱了胃口。

  开学前几周,最好以清淡,新鲜为主,可以帮助消化和让肠胃保持健康状态来面对开学。

  06

  和孩子一起订一个目标

  

  新学期新目标,有了准确的目标,孩子才有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开学伊始,和孩子一起,结合上学期孩子具体的学习状况,拟定一个新学期的目标,这个目标不用太大太空太遥远,而是孩子努力努力就能达到的。这样,孩子学习起来会更有动力!

  今日留言互动

  亲爱的家长,

您孩子开学的时候,

  您会做哪些准备?

  欢迎在留言板留言

  (*•̀ᴗ•́*)و ̑̑

  想看更多教育资讯?

  戳这里!

  

  了解更多好玩有趣的内容,

  快来扫码关注我们吧!

  我们,只关注孩子的快乐成长

  创想号启动孩子创造力

  推荐阅读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孩子有这5种表现,不一定是“熊孩子”,也有可能是因为智商高!

  

  11幅漫画告诉你,孩子的小毛病来自哪里!

  

  生活用品变创意手工画,实用益智又有趣,周末陪孩子动动手吧!

  

  点击“阅读原文”看看国外小朋友在玩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