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申请还没出结果,你被拒了吗?

  有同学跟小编分享:“我现在一看到周围的人拿到了offer,我就全身紧张,坐立不安!”相信在读文章的同学们也会出现类似的“出结果综合征”。

  那么美国院校的审核流程到底是什么呢?2月份到底是不是出结果的高峰?如果2月份不出结果是不是就意味着悲剧了?下面百利天下教育小编一起来分析一下各种情况下出现的录信和拒信。

  每一年,各个大学,尤其是名牌大学都会收到数以万计、十万计、几十万计的申请,每年我们申请之时,也是录取委员会最为忙碌的季节。

  一般来说,硕士的申请都是由录取委员会直接决定申请结果,系里的教授会参与到材料的审核过程中,但是最终还是录取委员会决定,他们具有生杀大权。而相对应的,博士的申请以及奖学金则系里教授的参与会更多,甚至有决定权。

  对于录取委员会判断的过程,一般是会分几轮进行筛选,首轮的淘汰赛会过滤掉不满足基本学校条件的同学,当然申请的人数越多,淘汰的也会更多,有些同学刚提交申请不久,学校就会给拒信,那么这种一般是由于条件不够造成的。

  当然,有的同学会问:“我的分数已经达到了学校的基本要求,为什么仍然这么快的出拒信?”其实TOP栈长这里要强调的是,基本分数线有时与学校的录取要求也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基本分数线只是告诉了我们多少分以上才能申请,但是想要录取,可能会比这高很多才可以,尤其是申请人数多的情况下。

  基本情况审核完毕,到了第二轮,招生委员会就要正式开始处理申请,同时会有专业老师参与到审核当中,这个时间段一般是从学校设置的截止日期开始前后,而且这个时间相对是比较长的。我们申请学校较多的同学会发现,学校的截止日期一二三月份都有,甚至于一些学校会有四五月份乃至rolling的情况出现,所以,2月份应该说是审核的高峰期,1-5月份都是会出结果的时间。

  每个学校因为审核方式有所区别,所以造成出结果也有区别。有的学校是看到提交的材料就审核,边审核边出结果,所以一些同学在一二月份就会收到较早的录取,这说明我们的条件非常好,完全符合学校的期望,即便有新的申请提交,学校也一定会录取。另外还会有些学校则是等截止日期到了一起审核,那么一般在截止日期前出结果的就比较少。当然,对于四五月份截至的学校来说,因为设置的时间较晚,所以在截止之前也会有一些结果陆续出现。

  所以我们能看到,一二月份出结果的同学相对还是条件比较高,学校确定录取的同学们。而录取的高峰一般是在三月份乃至更晚,学校要等到我们的材料都递交完,经过对比之后再进行权衡。除了直接录取的同学,还有一大部分同学条件相当,学校要仔细对比后再决定。

  另外在较晚些时候,也会有录取结果的出现,比如五六月份,因为一些同学被列在waiting list上,学校要等待前面的同学给出接受与否的决定后,再继续录取后面的同学。因此,2月份没有录取并不代表就悲剧了,同学们不要焦虑,也许后面还有很大的惊喜在等待着你。

  录取的高峰马上就要来到,小伙伴们做好了迎接offer的准备了吗?在收惊喜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录取委员会对于材料的审核流程。

  首先,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讲到,首先是会进行硬件条件的审核,包括我们在校学习成绩,也就是GPA,同学们奋斗了很久的托福和GRE。在众多的申请里面,如果条件达不到学校的基本分数线,那被刷掉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小编在这里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考出来成绩,然后就能没有压力的应对申请。

  之后,正是处理申请的过程中,就会看到我们的具体审核网申内容以及提交的文书等材料。学校会让系里的老师进行审核,可能是单人决定,可能是一个小组几个老师共同投票决定录取与否。这个时候就得看我们做的项目,参加过的活动是不是能够打动招生官和教授,教授有没有看到眼前一亮的东西,有没有发现cv当中的某项技术正是他现在紧缺的需要,否则,平安无奇的背景经历不会打动招生官,我们也会被拒信打发掉。一般这个时期的人数在真正录取人数的两倍甚至三倍。

  最后到了决定录取的时间。硕士的录取招生委员会决定的多一些,而博士相对申请就更加主观,如果教授认为你的经历很好,面试聊天也很开心,那么我们就得继续努力实验,努力套词,教授可能就直接给我们争取到了录取的机会甚至非常丰厚的奖学金。有时奖学金的申请还需要系里甚至院里继续拿到我们的材料审核,当所有成员通过后我们才会收到奖学金录取书。

  审核的过程是复杂的,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方式,有些学校甚至不会公开录取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很多学校的老师都不清楚到底当季的招生官是谁,录取审核进行地非常隐蔽。

  有一个好的消息是:通过这几年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趋势,那就是送材料的审核流程趋于简化。材料很多学校都由纸质提交改变为电子版上传。这种方式不仅环保,为我们节省了资金,同时也节省了学校分开材料的时间,提升了审核的速度,加快了录取的效率。当然,标准却更加严格。随着申请的同学增加,录取门槛会越来越严格。

  所以同学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丰富自己的留学材料和背景。我们无需非常清楚的了解审核的细节,当我们将自己的GPA、TG成绩考得漂亮,同时又有能打动招生官的软性背景时,录取offer一定就会向我们招手的!

  了解更多留学资讯和海量案例,快来关注“百利天下留学”微信公众号,有留学申请的问题随时给小编留言,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到你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