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语文:“90个必考汉字都不背,简直没法教!”

  我的女儿裴嘉玉是一名初二的学生。别人都说小姑娘一向都是文科好、理科差,她却正好相反,对理科兴趣十足。每当语文、英语作业布置下来,她总要拖到最后才做,常常做到半夜12点还没做完。我和她爸爸几次发现她打电话给好朋友抄袭答案,却无可奈何。

  终于有一次,她在家称病不想去上学,我坚持送她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我气极了,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迟疑着不肯说,直到我打电话去学校,才知道今天是语文当堂测试,而昨天,课堂听写就她一人错得最多,老师当着全班批评了她!

  虽然我不赞成老师这样的做法,可也知道,造成这种后果,大部分原因是在自己女人身上。万般无奈之下,我找到了我的同事,因为她的老师,是我们这里一所重点高中的语文年级组长。

  听完我的话,同事老公笑着说:“这个问题可太简单了!”他给了我一份他整理的语文字形、字音必考资料,告诉我,天天督促孩子背诵,时不时进行听写抽查,等到这份资料记熟了,要是听写还错,考试还考不好,他负责!

  正是因为这份资料,我的女儿才从昔日的“自卑女生”变成了今天的小学霸!我将这份资料分享给你们,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有更多学习技巧、学习方法以及小学初中知识点,家长可以看看我的朋友圈。

  更多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会在我的免费网络课分享

  请加我微信:xuexuexuebapt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