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大学城市排名权威出炉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体验过“聚集效应”,当一种事物都聚在一起,它的影响力则很容易大过单独的加和;当然啦,当优秀的大学都聚在一起时,它也会产生这种效应:聚集在一起的顶尖大学越多,每所大学乃至整个城市、整个国家的影响力就越大。

  想知道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都在哪里吗?前不久,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就发布了世界最佳大学城市排名,看过整个调查,你就会发现,不管横着排、竖着排,永远都排在前面的城市竟然无一例外非伦敦莫属。

  首先,当我们以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作为基准时,拥有顶尖大学最多的城市是按下面的顺序排列的:

  • 洛杉矶伦敦并列第一,均有4所大学入榜

  • 接下来的香港、柏林等城市紧随其后,进入的大学有3所

  • 随后,进入2所大学的城市比较多,足足有14个

  在伦敦的入榜大学是哪4所呢?没太多悬念,G5里三所在伦敦的大学一定榜上有名:伦敦帝国学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再加上世界排名第36的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童鞋们一定已经发现,这4所大学不只在世界Top 100中,更在世界前50里,如果是以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为基准,伦敦甚至能完爆洛杉矶,成为拥有顶尖大学最多的城市没有之一啊!

  接下来,如果我们把世界排名Top 500的大学拿来作为分析基准,那么伦敦则显示出了更加绝对的优势:有15所大学都进入了前500里而且,在前三名——伦敦、巴黎、首尔中,伦敦是唯一一座英语国家的城市哦。

  你也许已经注意到,把排名基准扩大到Top 500时,上榜城市出现了一些比较出乎意料的情况:平时在教育、学术方面并不算显山露水的首尔、斯德哥尔摩等较为“小众”的地方纷纷上榜,这也不失为一个有趣的现象~

  • 把大学拆一拆,每个人能分到多少资源?

  当我们把大学按人头分配以后,更加有趣的事情就出现了:大城市纷纷向后靠,人口稀少地区的优势就显露了出来:在top 500的大学里,斯德哥尔摩平均每百万人拥有3.365所大学;紧接着是墨尔本,每百万人拥有1.665所大学。

  伦敦作为人口密集的超级城市,依然能保持在第四名:百万人均1.454所大学的水平,是绝对和遥遥领先的优质大学数量不无关系的~

  对比了一圈下来,毫无疑问,伦敦可以说是全球最佳大学城市中的大赢家。充满竞争与活力的氛围、学术与行业紧密结合的契机、无限向上的可能性,让伦敦每时每刻都闪耀着诱人的光芒,也让一个个从伦敦走向成功的故事充满了传奇的色彩……

  这,就是伦敦的魅力。如果你十分享受这种与时代同呼吸的感觉,那就尽情申请伦敦的大学吧,通过UCAS系统申请,5所中总有一所合你心意;不过,如果你更在乎其他的因素,那对你来说,“最优秀大学城市”也许并没有非常大的参考价值,找到自己真正追求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才是最好的答案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