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介绍与就业前景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是2012年增设的一批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急需以及应用性强、行业针对性强的新专业之一。

  本专业培养掌握自动控制理论、轨道交通控制技术、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技术、传感器及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专门 知识与基本技能,在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既有铁路、地铁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信息和控制专门人才,以适应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

  1、主修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外语、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微机与接口技术、现代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 自动检测技术、车站信号自动控制、区间信号自动控制、列车运行控制、地铁与轻轨控制技术、铁路信号远程控制、编组站自动化系统等。

  2、就业方向

  本专业具有国家行业需求的鲜明特色和较完善的培养体系。毕业生主要从事高速铁路、既有铁路、地铁和城市轨道交通、厂矿企业铁路等领域中信息和控制方面的研 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施工和经营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可在国有铁路各路局、城市地铁公司、各地方铁路公司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与管理、工程设计及设备维 护等工作。

  3、开设院校

  南京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湖北理工学院、郑州大学

  

  大学专业种类繁多,家长和考生提前了解各个专业详情很有必要。加入优志愿高考学习课堂微信群,听老师直播详解大学专业、院校介绍、志愿填报小知识。加管理员微信youzy2017可入群哦。

  ---------------------------------------------------------------

  锁定专业:简单的性格测试,了解适合自己的专业

  定位大学:根据分数推荐适合的院校,初步定位高考目标

  修正高考目标:根据月考成绩,结合优志愿系统及时修正分析历3-5年专业录取数据和当年招生计划,精准定位大学和专业,帮助考生以最经济的分数上最理想的大学!

  名师在线精品课:高中全科辅导,紧跟高考命题方向,实现快速提分

  关注微信:youzy_cn 优志愿每天都会推送最新高考资讯

  江苏考生关注微信:jssxgh 升学规划资讯分享

  欢迎加入QQ群交流学习,群号39788095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