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考上清北的你们后来怎么样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

  1.此刻的生活是一团糟糕,课题不顺利,导师没想象中好,园子各种浮躁,这一切不是p大特有,但我却在经历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轨迹,而我却因为14年进入园子里而放松自己,忘掉我该磨练自己,丰富自己的初衷。而今天在知乎上,一则怀念一下我的考研时光。二就是警醒自己和即将进入燕园的学子。不要因为进入园子而放松自己,得让自己时刻保持危机感。园子里的人都很优秀,自己也要努力成为一员。

  ▼

  2.不知道在职研究生的算不算,单位的清华定向在职研究生,最后一年GCT考试,完全没看书随便做了两套真题就上考场了,考了全班第二。其实我很水的,当年四级都没考过,居然能上只能说这考试绝对是有问题的,也难怪会取消GCT了。

  ▼

  3.此时在实验室里,想的却是要不要转博,不转博能不能找得到老师收,转了博这么多年都要做实验是否喜欢是否值得。说实话,从一个月前暑假实习开始,每天想的烦恼的都是未来。不是特别喜欢本专业却考了研,考上之后又左右为难。一边是名校光环,一边是未来3-5年。

  ▼

  4.我考研考上了一个清华渣渣专业,本校的都不一定知道有这么个专业。

  考试的过程是很辛苦的,但你说考哪里不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只是运气成分也是很占比重的,只能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5.现在在阿里云大厦听讲座,感觉相关性低,没办法攫取需要的信息,于是一些群众默默的吃瓜去了。

  训练营的影响比我想象中久远,推荐推荐。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

  6.本狗本科在某个中等985的较强专业(清华的本专业也很好,世界排名很高),宿舍4个同学,一个同学3年专业第一,保研去了中科研某个牛所;一个第15左右,保研去了上交直博;一个找工作;我当时还不想工作,看看两个牛逼室友都有了很好的出路,自己很羡慕,但是他们是如何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的保研资格自己很清楚;专业第一的舍友大学4年,每天六点半起床(是每天,真的每天,不论寒暑,宿舍没有空调没有暖气),上课永远第一二排,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问题;排名15的同学也是非常努力,经常会熬夜做作业;到了大三那个时候突然明白,自己的今天是自己三年大学的结果,别人的成功都是之前努力的结果,如果不想以后和他们有太大差别,必须努力,把自己以前没看的书补回来。

  ▼

  7.其实到了清华你才会发现自己原来的眼界和格局真的太小了,这里优秀的学生太多,优秀的本科生虐我们这些硕士也都和玩一样。我自己也知道,自己距离清本的学生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保送进来的硕士应该是清本的平均水平,考进来的应该在下等水平吧。但是人生是场长跑,每个人的起点不同,在不同阶段能达到的高度也不同,自己不断努力就好。

  ▼

  8.在清华,我给我父母发了一条短信,大致意思是说这次的复习备考一直在自己的把握之中,自己觉得没问题,但是没想到又像高考一样,第一次没考好,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来清华了.......发短信的时候,一边发,一边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失声大哭

  ▼

  9.大四下学期一开始,我就在实习找工作了,初试成绩出来后,心想考砸了,在纠结是要开始工作还是再考一年。当时一直在做一份实习,希望自己能从考试的阴影中解脱出来,不用想这件事情。有一天,正在干活儿的时候,收到一封邮件通知,点进去一看是考研复试的通知。当时真的是喜出望外,急忙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了父母,然后和实习的leader沟通,要请一个星期的假去忙考研复试的事情,leader也很理解,很友好的放行了。

  ▼

  10.不是说考上北大了就多牛逼,而是我觉得自己敢于去追这个梦,并且为之扎扎实实的付出这个过程很牛逼。至今我都为自己这十个月而自豪。从后来的人生经历来看,考上北大确实改变人生,受益良多,在此感谢北大。也希望自己一直加油!一直努力!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更多交流*

  微信号:kewo12

  公众号:kewokaoyan001

  QQ号:193098661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