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语文丨最易出错的成语汇总 6个坑让你失分

  沪江网校董腾老师:高考语文名师,曾获得高考作文满分、高考语文高分。创造连续三年所带学生语文单科第一名、提分第一名的神话;押题命中率大于70%,多次命中语文原题,2015年完美押中高考作文。所带学生考入上海交大、华东政法、清华大学、A110中北大学等名校。

  今天咱们来分享在高考语文中最容易考到,又最容易出错的那些成语们!学会分清并使用它们,不仅有助于基础题得分,更会让你的作文才华横溢!加了个油~

  一.“颜值与才华不符”型:长得像A,但其实意思是B

  二.“拿着自己钥匙非去开别人家门”型:对象用错了

  三.“双胞胎”型:外在长得像,内在却各有各的精彩

  四.“多此一举”型:词中本来就包含某种意思,切忌重用使用

  五.“你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型:自谦和敬辞不分

  以下的词只用用来自谦哟:

  以下词只能用在他人身上表示尊敬哟

  六."买一送一“型:一词多用

  欢迎同学们加入董腾老师高考语文QQ群307948358,名师亲自辅导,获取高分补习材料!加群请备注“来源于搜狐”哦~沪江网校,伴您成才!名师每日分享中小学知识,中高考考点及资讯,欢迎关注转发~

  相关文章推荐:

  高考语文丨作文素材:16种话题50篇豹尾 用上1个就涨分!

  高考语文|诗歌鉴赏常考意象题 你只需这9类答案(含例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