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笑谈初中数学:吃透5张图,没得满分来找我!

  “三角几何,叉叉角角,老师难教,学生难学”,记得刚刚走进学校,成为名数学老师的时候,前辈拍着我的肩,对我说了这句话。他说,数学这个科目不像语文、英文这些语言类学科,大多学生都还是感兴趣的,学习的方式也更多元化。数学本身是一门十分枯燥的学科,不仅学生学起来烦,有时候一道题讲很多次,学生都不能完全听懂,教师教起来也容易焦躁。

  在后来的教学生涯中,我的确遇到很多孩子,对数学可谓是”深恶痛绝“,连带着也讨厌起我这个数学老师,给我取了很多外号,说我严厉、不通人情,一道题反复让他们做很多遍。

  这种时候我也会生气,觉得他们不懂我的良苦用心,但想起前辈的话,又觉得可以理解。现在的学生压力越来越大,天天背着几十斤重的书包,从天刚亮学习到半夜凌晨,本身精神状态就处于高度紧张,遇到数学这样的”硬骨头“,自然容易怒从心中生。

  为此,我专程整理了这份资料,其中包括了初中三年所有数学考试要用到的公式。很多时候题目不会做,原因在于不懂用哪个公式,或者知道该用什么公式,却忘记了公式的内容。我打印出来,所有学生人手一份,果然在这学期的期末,班上同学的成绩有了显著进步!不仅没有一个低分,还出现了13个满分!

  有更多学习技巧、学习方法以及小学初中知识点,家长可以看看我的朋友圈。

  更多高效学习方法和技巧会在我的免费网络课分享

  请加我微信:xuexuexuebapt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