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低分可报的985、211高校+10大捷径!

  想要低分上名校?在不考虑专业或者地理位置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以下985&211大学。

  985大学

  1、北京大学医学部

  低分录取原因:该院单独学校代码招生、单独设定投档分数线、单独录取,一般情况下,医学生的同批次调档线会比本部调档线低一些。

  (1)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医学、英语等专业在本科一批次录取。

  (2)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实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两个专业在本科二批次录取。

  图片来自优志愿“找大学”功能

  (3)各专业之间设一定的分数级差,一般在5分之内,同等条件下先参考语文、英语、化学或理综成绩。

  (4)北大医学部只招理科生,无男女比例限制。一本专业全国招生,二本批次和高职专业只招北京生源考生。

  (5)北大医学部是全国“985工程”大学中唯一一所同时招收二批次本科名校。

  2、复旦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部

  低分录取原因:复旦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医学专业也是单独招生,分数都比本部要低一些。

  3、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苏州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由于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分校区,录取分数会相对低,学生第一、二、四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习,第三年在法国相应高校学习。但毕业证书与学位证和中国人民大学其它各专业统招学生相同。

  本部录取情况

  4、中国农业大学(烟台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学生在综合考虑兴趣爱好和就业方向之后,报考该类专业的老生并不多,所以学校可能会降低分数录取。

  5、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由于是大连理工大学的分校区,录取分数会相对低

  本部录取情况

  

  6、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威海校区的分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毕业生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与本部完全一致,证书上没有“威海”字样。

  7、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低分录取原因:在东北大学统一规划下,面向全国招生,相对独立办学的普通院校,毕业时颁发由东北大学统一盖章的本科毕业证书,分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内芯文字表述都有“秦皇岛分校”字样。

  8、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分校区,在一批本科录取,专业实行分数级差办法。毕业证上不会出现“沙河校区”字样,沙河校区的软件学院学费每年9800元。

  9、山东大学(威海)

  低分录取原因:是山东大学的分校区,在全国30个省份本科第一批招生,毕业证书与本部相同,没有“威海”字样。

  211大学

  1、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开设有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分别为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面向全国招收理工类考生,在一本批次中招生,考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2、太原理工大学

  低分录取原因:由于专业比较艰苦,如“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查工程、测绘工程”在全国各省录取时,录取分数比其它专业要低一些。该校的软件工程专业在二批次本科录取,目前只招收山西考生。

  图片来自优志愿“找大学”功能

  3、辽宁大学

  低分录取原因:在辽宁招生时在二本批次的专业见下图,在二本本科录取的各专业考生,与一批本科录取的考生颁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完全一致,没有“二本”字样。中外合作办学在外省招生都在一批本科。

  图片来自优志愿“找大学”功能

  4、延边大学

  低分录取原因:地理位置不占优势,而且最近几年该校的名声大大不如从前。

  5、东北农业大学

  低分录取原因:学生在综合考虑兴趣爱好和就业方向之后,报考该类专业的老生并不多,所以学校可能会降低分数录取。

  6、苏州大学

  低分录取原因:在外省市在一本批次招生,在本省招生时部分专业安排在二批本科录取,主要专业有:劳动与社会保障、物流管理、城市管理、图书馆学、社会工作、运动康复等。

  图片来自优志愿“找大学”功能

  7、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在各省的录取分数比本部要低一些,宣城校区的专业有信息工程系、建筑系、商学系、机械工程系等。

  8、西南交通大学(峨嵋校区)

  低分录取原因:在此就读的是第二批次本科生,毕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峨嵋校区某某专业学习”。经济类与生物工程类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都在一本批次录取(西南交大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本科教育合作项目经济类、西南交大与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本科教育合作项目)

  9、海南大学

  低分录取原因:在全国31个省市大部分都安排两个批次,本科一批与二批,所有二批本科专业,毕业证与一批本科完全相同。

  除了这些名校,2016这些专业也降分!您可以一起收藏,接好了!

  低分进名校的方法

  一、好大学的冷门专业

  冷门专业转好专业的途径:

  1、大三时就读本校的第二学士,用一年时间修满第二学士的学分,第二学士一般都是本校的较强的专业。

  2、在校期间加修几门课程,考本校中自己最喜欢的研究生专业;

  3、随着国家政策的变化,毕业时你的冷门专业也许变成了热门专业。

  二、好大学的专科

  在校期间勤奋学习,两年或三年毕业后考取本校的专升本,被录取后直接上本科三年级。

  三、排名靠前的非重点大学

  由于中国重点大学和“211”大学的评比并没有定量、公开的标准、地域差异、院校认同度等各方面因素,因为各院校的学术水平处于动态的发展中,一些非重点 大学的师资力量,重点学科、学术水平等方面已超过了一些重点大学或“211”工程大学,而判断一所大学的水平主要看其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四、重点大学排名靠后但学科实力较强的专业

  在志愿选报中,大多数考生家长还是停留在对院校的认同度选择上,对深层次的专业问题探究较少,特别是各大学的专业学术水平,科研实力、设有国家或省级重点 实验室及高校特色专业的知识知道的并不多。如果考生能避开热门,选综合排名靠后但学科排名靠前的专业,录取的机率就大大增加。

  五、非重点大学排名靠前的专业

  即使学校名气不大,但只要专业排名靠前,就不愁找不到好工作。

  六、重点大学第一志愿招生缺档或录取分数差偏低的院校

  因地域关系、院校层次和考生家长认识上的偏差,某些重点大学第一志愿报考的人数相对较少,出现缺档现象,不得不录取二志愿考生,这些院校录取分数与重点线基本持平,此类院校是成绩不太稳定,分数在一二本之间边缘的考生第一志愿的首选目标。

  七、名校的分校

  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和西南大学荣昌校区,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徐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保定)。

  八、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

  此种方式适合家庭条件相对宽裕的家庭。这类学校专业由于学费偏高,报考人数少,相应的录取分数偏低,相当于花钱买了一些分数。此类学校有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九、全国唯一的特色院校

  全国唯一的特色不但分数不高,而且就业比很多重点综合性大学都要好。如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防灾科技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南京审计学院、中国计量学院等。

  十、地域相对偏远的院校

  如211工程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西藏大学、云南大学等,此类院校如有与考生喜欢的专业并对院校地理位置不是特别挑剔的话,也可作为目标院校。

  

  加入微信群一起学习吧

  大学专业种类繁多,家长和考生提前了解各个专业详情很有必要。加入优志愿高考学习课堂微信群,听老师直播详解大学专业、院校介绍、志愿填报小知识。加管理员微信youzy2017可入群哦。

  关注微信:youzy_cn 优志愿每天都会推送最新高考资讯

  欢迎加入QQ群交流学习,群号39788095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