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教材围绕这几本书来进行

  复习考研英语,一定要选好考研英语教材。好的考研英语教材对大家的帮助是很大的。在这给大家介绍几本靠谱的考研英语教材吧。2018年考研的小伙伴快来围观~

  一、单词

  先说说考研英语单词吧。大家要背诵考研英语单词,首先要知道考研英语单词考什么?怎么考?

  在这给大家解读一下:考研英语单词的数量是5500个,和六级单词差不多。但是它和六级单词考查的侧重点不同,六级单词考的比较浅,一般只考单词常见的含义。

  而考研单词考查的范围比较广,程度也比较深,它不仅考查单词常见的含义,还考察单词生僻的含义,与单词相关的派生词,常用搭配,近反义词等。

  考研英语考查的更深入了,对大家的要求更高了,大家在单词上花费的时间必然会更多。所以大家应该选择一本能帮助大家减轻记忆负担,提高记忆效率,同时又能帮助大家彻底搞定考研单词的词汇书。

  ★书籍推荐

  《非常词汇》(英语一):这本书记忆量小,它把考研单词压缩到了800个与真题同源的外刊原句中。书中的每个例句都包含了3-5个考研单词,大家看一个例句就能记忆多个单词,记忆效率会大大提高。

  大家还能在外刊原句的语境中理解单词的具体含义和核心用法,这样记过的单词就不易遗忘了。

  这本书还赠有《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这样记忆起来就更有针对性。

  (考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句句有词》,它和《非常词汇》的特点基本相同。)

  二、真题

  考研真题的难度比较大,它的“难”主要体现在文章和题目的设置上。首先它的文章来源于《经济学人》、《纽约时报》、《卫报》等外刊。这些外刊的语言比较地道,基础不好的同学复习起来会比较吃力。且这些文章包含了大量结构复杂,冗长的句子和生词。单词和语法知识掌握的不足的同学必然会遭受到极大的阻力。

  其次它的题目设置的也比较巧妙,错误选项隐藏的比较深,小伙伴们要是粗心大意,或是对文章理解的不透彻,很容易掉进出题人设好的陷阱中。

  所以大家选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本文章解析和题目解析都很透彻的书籍。基础不好的同学选择逐句解析真题文章的书籍,这样才能彻底夯实英语基础,逐步提高英语水平。

  ★书籍推荐

  《考研真相》(英语一):该书会一句一句的讲解真题文章中句子的语法结构,一句一句的注释句中的考研英语核心词汇。这样基础不好的小伙伴就能在真题语境中记单词,学语法,一次性补齐单词和语法两大短板,逐步夯实英语基础。

  它还用“两步解题法”帮大家分析了题干,细解了选项,这对大家研究考研真题是很有帮助的。

  (考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考研圣经》,这本书和《考研真相》的特点基本相同。)

  三、写作

  考研作文分大作文和小作文两种,前者一般是漫画作文(英语一)或图表作文(英语二),后者一般是应用类作文(书信、通知、邮件等)。

  大作文的难度比较高,大家复习的时候除了要背诵一些作文模板,写作语料以外,还要深入思考文章的行文思路,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论点和论据的比例等等。

  小作文的难度较低,大家只要把各类应用文的格式搞清楚,多写多背就可以了。

  ★书籍推荐

  《写作160篇》(英语一):这本书曾连续11年命中考研英语作文原题。书中包含40篇“真题范文”,30篇“重点预测话题作文”和90篇“热点浏览话题作文”,这些范文的话题全面,可考性高,大家要好好模仿和背诵。

  它还独创了“三步作文法”的写作方法:第①步解析真题范文,第②步对真题范文进行思路方面的创新,第③步对真题范文进行语言方面的提升。小伙伴们学习了这种写作方法,就能写出思路更加新颖,语言更加优美的好文章。

  (考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写作宝中宝》,这本书也包含大量的热点背诵范文,并且也有“三步作文法”的讲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