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真题资料?

  考研英语真题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真题用的过早,将无法发挥真题的功效。有些同学,背了单词之后就直接拿真题来研究,文章都读不懂,边看答案边做题,真可谓是“暴殄天物”!你连基本的基础和训练都没进行,怎么就敢动真题,这不是失去了真题真正的价值吗?

  那么什么时候开始真题的复习呢?对于基础差的同学,真题研究可以延迟时间,推到暑假8、9月份之后。那么是否有点晚呢?一点都不晚,如果基础打不牢,做真题等于浪费,因为有参考价值的可供咱么利用的真题屈指可数。基础好的同学4、5月份就可以着手真题的复习了,不要觉得时间太靠前,因为你最少要做最近十年的真题,这之间的时间你还得复习其它的功课,所以看上去时间很长,其实很紧,主要是多感受真题的选项以及选项的干扰项,要密切注意在每一个选项中命题老师所设置的词组上的干扰,多熟悉、了解命题老师的思路,所以得早做准备。

  那么如何利用真题,真题看几遍为宜?有些同学说要把真题研究十几遍,我个人认为没那个必要。英语真题不像数学。一道数学题,即使你做了几遍,过一段时间不看,我敢保证你可能还是不会。英语就不一样的,说白了英语是语言性的东西。就像你看小说一样,就算你如何漫不经心的去看,你总能记住一些人物或者情节,下次再看马上就能够回忆起来。真题过了一遍之后,再来研究第二遍、第三遍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失去意义了。当你做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你是不是看到文章的某句话就马上能够想起一些其它的信息了?或者看到某个题目就似乎知道了正确答案?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你全做对了,也不值得去高兴,因为那并不是你真正地掌握了,而是你的大脑记住了某些信息。结果可能以前没掌握的东西,你会误以为自己会了。

  当然,真题也不是说做完一遍就放在那不管了。你需要把不懂的单词或者难懂的句子都搞懂,最后达到熟读成诵的地步。对于阅读理解,也要总结一下做题技巧,不是光数学才有解题技巧的,比如说,碰到什么样的题目,应该如何去找答案;碰到两个答案很接近的时候,又应该如何的筛选出正确答案(这个很重要,在考研英语试卷中的四个选项里,往往有两个答案很接近,其实答案就在那2个选项中,可是很难辨别)等等。所以,请大家在利用真题时一定要谨慎,“善待”真题,这样你才能披荆斩棘、取得成功。

  【红宝书】考研英语10年真题(归类分解+套题精练),简洁明了,解析到位而不啰嗦。每份题都极其详细的分析了每篇文章每道题,还有难易度分析,编排科学合理;双色印刷重点突出,重要词汇有注释,精析很到位,内容讲解细致全面;有各题在当年考试的得分,很好定位自己,后面还另附了一个单词,很好。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有四个:

  一、词汇 分类注释;

  二、长难句 精细剖析;

  三、答案 详细解析;

  四、考点设计 点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