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老师:谈谈北大光华、上交安泰夏令营

  常老师私人微信号:15201328686 17考研复试调剂群:248113108 18保研交流群:470174764

  2017-02-20常老师工作室

  基本情况

  末流985,工商管理专业排名1/70,四六级都是550左右,无托福雅思GMAT,无论文发表(跟着老师看过一年的论文,写了一篇全英论文),数学建模国赛美赛均二等,学生干部、奖学金、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等。

  当时最想去的学校是人大劳人和复旦管院(我大一开始一直想去北大,但是当开始报夏令营时有些胆怯,参考了学院历年保研情况,11级有学姐去了北大教育学院,12级某学姐去复旦管院硕博连读人力资源,所我评估了一下自身实力觉得自己顶多能去到人大和复旦的硕博项目)。保研最看重学校+排名+英语+科研+竞赛,今年4月份正式开始准备保研材料,其实应该寒假就准备好的。

  夏令营经历

  夏令营投了人大劳人人力资源管理硕博连读、北大光华应用经济学硕博连读、北大国发直博、清华经管MIM、复旦管院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硕博连读、上交安泰企业管理硕博连读、厦大经济学院量化金融、西交管院会计学硕博连读、中山岭南管科、中山国金管科、中山管院财务、浙大经济学院经济学;除了北大国发、清华MIM、中山管院财务和浙大经院,其余的全部收到了入营通知。最终参营的有北大光华、人大劳人、上交安泰、中山岭南。

  1、北大光华

  光华由于我六级成绩没过580,不能申请领导力与组织行为专业,只能申请对英语无要求的应用经济学专业。而且光华要求通过了笔试的人才能进入面试环节,已经知道此行就是打酱油了,但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去了,北大一直是我的梦想,去看看北大的校园也是好的嘛。笔试是考的中级宏微观,我都两眼一抹黑,乐呵呵地准备人大的笔试面试了。

  2、上交安泰

  第一天报到就笔试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逻辑学、经济学和管理学,四套卷子,题量很小。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考的是第一类和第二类错误,逻辑学有单选和简答,都像是智力题,经济学考的三部门和生产函数,管理学考的企业文化,以万科董事长被弹劾为背景。总之题目都很基础,难度很低。面试:中文自我介绍、扣你的简历问。最后拿到了offer。

  3、中山岭南

  笔试:三本数学,求极限、概率密度函数、正定矩阵等等。面试:先抽一道题,然后问我有两门课没过80分,是哪两门课?英文问我做的项目的结果合理性问题,让我解释解释结果的实际意义,我用英文根本讲不出,就说can I explain it in Chinese? 老师说不可以,我们要测试你的口语。最后拿到了offer。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