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司法考试备考的七大变化

  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通过司法考试了,385分不算高,前三卷299,卷四实在不高只有86分,但是还好前三卷给力通过了!对于2016的司考,给我很大的感觉就是变化,很大的变化:

  第一:应该重视讲义,很多题目我也不确定哪个对,但是很多选择我讲义上看过,不知道对的,但是可以看出来不对的!

  应对:讲义一定要看,要背,要理解上边的知识点!

  第二:真题的作用下降,历年真的影子有,但是很少了!

  应对:真题是对讲义知识点的排查,补漏和检验,不能成为复习的全部!

  第三:综合性加强,很多题目考点很综合!

  应对:知识点一定要理解,要学会总结类似的知识!

  第四:重点考点考察模式更新,不再是重点罪名,一定能拿分了!

  应对:要对重点罪名的非典型案例关注!

  第五:卷四不再是救命稻草,卷四从严压分!

  应对:前三卷多拿分,记住前三卷才是基础!

  第六:万能模板不万能!

  应对:化模板为自版!

  第七:考试难度加大,通过率下降!

  应对:更加努力,更加多的付出!

  对于这样的变化,我感觉2017年要考的朋友必须做好应对:

  第一阶段:应该重视独角兽网校的名师讲义,从现在开始到5月1日前打好基础,将现在有的独角兽网校基础精讲班和名师强化班每科的讲座听一遍,在听老师讲解的时候,配合着视频底下的同步字幕,遇到听的不是特别清楚的地方,可以直接看字幕,省事更方便,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听时要做好笔记,听完后讲义看一遍,然后做一遍真题,然后在认真看一遍讲义!(其中每月抽4天看一遍上月和以前的讲义)

  第二阶段:5月1日到8月10日这3个月将讲义和再看一遍,真题做一遍。把大纲新增的内容补上。

  对于讲义的建议:讲义一定要记好笔记,然后把讲义没有的重点法条补在讲义背面,做真题的时候有没有见过的法条和知识点补过来,这样你的讲义,就变成讲义+笔记+重点法条+真题中,出现你不会的法条或知识点的集合了,最后一个半月,一份讲义就OK了!推荐大家每天临睡前看一看独角兽网校的司考地图,醒来之后,再看一看,你会发现,不知不觉中,脑海里已经形成了司法考试各个学科的体系,真正学到司法考试的“精髓”。大家不妨及早联系一下进行学习吧!

  第三阶段:8月10日后在安心看一遍讲义特别是新增。卷一和卷四的,还有独角兽网校冲刺班的资料,认认真真做一套模拟或者真题就行了。

  五点忠告:

  第一:讲座听一遍就可以,其他时间看笔记,除非你不明白,不要听第二遍!

  第二:不要选择太多的学校课件都听,不仅浪费时间还会把你听晕,只选一套系统的全程班就行,最全的一个听即可!

  第三:复习时间终结在8月20号,最晚9月1号。不要在8月20号(或9.1)以后希望学什么新的东西,那时候你已经累了,巩固好就好了,这个时间点以后,你的任务就是巩固和看看老师冲刺班的讲义就好了!我当时报的独角兽网校冲刺特训班,辅导老师不仅仅将社会上的信息资料进行搜集,同时还结合自己的知识进行系统化的甄别。选择最有可能的命题点,摒弃一些虚假的信息,节省考生宝贵的时间,同时帮助考生在最后时刻最大限度的抓住考试重点。

  第四:司法考试名师讲义一定要看,要背,要理解!因为只要你理解了知识点,怎么变化都可以选出答案!

  第五:坚持就是胜利,一定要坚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