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选择考研英语辅导书要慎重

  2018年考研的小伙伴你们知道吗:考研英语辅导书不能乱选,否则轻则拖慢复习进度,重则影响复习效果。所以趁现在还没进入全面复习阶段,大家赶快看看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辅导书吧。

  下面给大家罗列了一些好用的考研英语辅导书,大家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对应的辅导书就可以了。

  一、考研英语辅导书推荐之单词篇:

  考研单词考的比较活,它不像四六级单词,只考单词常见的含义,它更多的考查单词在具体语境下的特定含义。所以有的小伙伴背了2个月单词,还是读不懂真题文章,做不对考研真题。

  建议大家不要死记硬背,要把单词放在具体语境中进行记忆,这样才能把考研单词“背活”。

  书籍推荐:

  《非常词汇》(英语一):该书把考研单词压缩到了800个与真题同源的外刊原句中,记忆量小。书中的每个例句都包含了3-5个考研单词,大家看一个例句就能记忆多个单词,记忆效率会大大提高。大家还能在外刊原句的语境中理解单词的具体含义和常考用法,这样大家对每个单词的印象会更深刻。

  该书还赠有《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300组词汇辨析+750高频短语》、《500道词汇试题+详细答案解析》这四本小册。

  前两本赠本帮大家指明了复习重点,圈定了复习难点,这样大家就能先复习考研高频词汇和难点词汇。后两本赠本是纯干货,旨在帮助大家解决词汇痛点,检测前期的复习效果。

  (考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句句有词》,它和《非常词汇》的特点基本相同。)

  二、考研英语辅导书推荐之真题篇:

  (一)基础不好用什么真题解析?

  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来说,考研真题就像“天书”一样难懂,文章看不懂,有再多的解题技巧也无济于事。大家需要的是能够帮助他们夯实英语基础的真题解析。只有详解文章,细解题目的真题解析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基础不好的同学若是选择了解析简略的真题书,就难以看懂真题文章。对文章和题目一知半解,又怎么能考出好成绩呢,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真题书,切记切记。

  书籍推荐:

  《考研真相》(英语一):该书逐词逐句细解了真题文章:详解每句话的语法结构(简单句用文字描述的方式,长难句用图解+文字的方式);详细注释句中的考研英语核心词汇(包含词汇的音标、释义、常见搭配、派生词、近反义词、例句等)。其能帮助考生一次性夯实词汇和语法两大基础, 堪称“英语基础薄弱者专用的真题解析”。

  其解题思路清晰,解题方法独到(客观题采用“两步解题法”,主观题采用“逐级提升”的解题模式),旨在帮助大家理清解题思路,掌握解题技巧。

  (考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考研圣经》,该书和《考研真相》的讲解模式基本相同。)

  (二)基础较好用什么真题解析?

  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来说,看懂真题文章并不困难,这时大家需要的是文章解析较为简单,题目解析较为详细的真题书。

  书籍推荐:

  《张剑黄皮书》(英语一和英语二都有):该书详解真题文章中出现的长难句和考研英语核心词汇,帮助大家扫清了主要的阅读障碍。其题目解析比较到位,解题思路清晰,详略得当。适合基础较好的同学使用。

  三、考研英语辅导书推荐之作文篇:

  考研作文书的选择也很重要,作文分值大,提分快。不管是基础好的同学,还是基础不好的同学,都能在短期内有所突破,所以大家只要选择语料丰富,话题全面、写作思路清晰的作文书就可以了。

  《写作160篇》(英语一):这本书曾连续11年命中考研英语作文原题。书中包含40篇“真题范文”,30篇“重点预测话题作文”和90篇“热点浏览话题作文”。这些范文的话题全面,可考性高,值得大家好好模仿和背诵。

  它还独创了“三步作文法”的写作方法:第①步解析真题范文,第②步对真题范文进行思路方面的创新,第③步对真题范文进行语言方面的提升。小伙伴们学习了这种写作方法,就能写出思路更加新颖,语言更加优美的好文章。

  (考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写作宝中宝》,这本书也包含大量的热点背诵范文,并且也有“三步作文法”的讲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