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初期考研英语参考书提前备

  对于2018考研的萌新们来说,考研英语复习资料的种类实在太多。而质量好,复习效果佳的考研英语参考书更是难求。没关系,在这给大家推荐几本复习初期必备的考研英语参考书。2018年考研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吧。

  一、考研英语参考书推荐之单词篇

  背单词也要讲方法,死记硬背是不行的。背单词的方法有语境记忆法,词根词缀记忆法,联想记忆法,漫画记忆法等等。这些方法各有妙用,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背诵就可以了。

  考研英语大纲要求的单词量是5500个,这么多单词一个一个背当然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大家可以把单词进行分类,先背常考单词和基础单词。这两类单词大概有3500个。背完这些就可以做真题了。在真题中记忆其他的生词就可以了。

  书籍推荐:

  《非常词汇》(英语一):该书把考研单词压缩到了800个与真题同源的外刊原句中,记忆量小。书中的每个例句都包含了3-5个考研单词,大家看一个例句就能记忆多个单词,记忆效率会大大提高。

  大家还能在外刊原句的语境中理解单词的具体含义和常考用法,这样大家对每个单词的印象会更深刻,记完的单词就不易遗忘了。

  这本书还赠有《必考词+基础词+未考词+超纲词》、《高考词+四级词+六级词+考研词》、《300组词汇辨析+750高频短语》、《500道词汇试题+详细答案解析》这四本小册。

  前两本赠本帮大家指明了复习重点,圈定了复习难点,这样大家就能先背考研高频词汇和难词。后两本赠本是纯干货,大家好好背诵这些高频短语,好好做题就可以了。

  (考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句句有词》,它和《非常词汇》的特点基本相同。)

  二、考研英语参考书推荐之阅读篇

  考研阅读的分值较大,难度较高。前期大家可以做一做1986年-2008年的真题阅读。这些早年的真题阅读较为简单,用来打基础是再好不过的。

  大家做完题之后一定要好好地分析阅读文章中句子的语法结构,熟记自己不懂的生词。要做到一篇文章读过去,没有不认识的生词,没有读不懂的句子。

  书籍推荐:

  《阅读基础90篇》:该书全面涵盖了1986-2017年的考研英语真题阅读。其中1986-2008年的真题阅读是逐句精解模式:详解文章中每句话的语法结构(长难句还配有语法结构分析图),详细注释句中的考研英语核心单词。

  如此详细的文章解析,只为帮助基础不好的小伙伴夯实词汇和语法基础,从什么都不会的“英语小白”逆袭成为人人膜拜的“英语大神”。

  2009-2017年的真题阅读是习题模式:习题+精要的解析。旨在帮助大家检测前期的复习效果。

  随书赠送“阅读满分兵法”一本,该书系统讲解了考研阅读8大题型的解题技巧。大家这本技巧书吃透了,就能快速,准确无误的解出题目。

  三、考研英语参考书推荐之真题篇

  真题一定要好好做,复习考研英语至关重要的就是做真题。基础不好的同学要把真题做3遍以上。模拟题就不用做了,质量太差,和真题没法比。可以说,把一套真题做10遍比做10套模拟题还有用。

  书籍推荐:

  《考研真相》(英语一):该书逐字逐句讲解了真题文章:详解每句话的语法结构(简单句用文字描述的方式,长难句用图解+文字的方式);详细注释句中的考研英语核心词汇。

  这样基础不好的小伙伴就能在真题中背单词,学语法,一步一步夯实自己的英语基础。

  该书还运用了“两步解题”和“逐级提升”的解题模式,详解了考研真题,指明了正确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

  (英语二的小伙伴可以用《考研圣经》,该书和《考研真相》的讲解模式基本相同。)

  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累了可以休息,但不能放纵,送给大家一句话:先超越自己,才有超越别人的可能。预祝大家考研成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