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要求英语六级吗?

  英语六级成绩出来了,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些人会担心成绩考得不好,到时候考研到底应该怎么办?说到这里,我想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英语六级考试和考研是没有太大的关系的,但也不能说完全没关系,下面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吧!

  考研要求英语六级吗?

  考研要求英语六级吗?其实没有必然的要求。很多人想参加考研,但是对于英语六级要不要过,却并不是很清楚。

  建议大家是考一下英语六级,虽然说考研报名并不要求必须要考过英语六级,但是如果说能考过英语六级考试的话,对于考研英语来说是有极大好处的。

  考研与英语六级的难度对比

  考研要求英语六级吗?虽然说没有必然的要求,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了解一下考研英语和六级的难度,从而确定复习六级考试来助力考研英语考试。

  对比分析两个考试大纲,不难发现考研的总体要求要比六级高,而且考研对许多能力如听力、阅读、写作都做了详细的规定和阐述,六级中只是对这些能力给予概念性的模糊定义。它们的词汇量相似,两个大纲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重合的地方,考研大纲是对六级大纲的补充和升华,体现了英语学习的阶段性和考试的梯度性。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英语六级的难度要弱于考研,为了大家以后能够顺利考研,建议大家能考过六级考试。这样对自己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而且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对自己而言也大有好处,也是提升了自己的英语水平。

  英语六级复习必备神器

  大家应该很明白考研与英语六级之间的联系了吧!为了让自己能够考研成功,所以小伙伴们可以先考好六级,为考研做好一定的英语基础铺垫才是。

  复习六级,推荐大家使用巨微英语《六级真题/逐句精解》这本复习必备神器。书中的基础知识解析很是详细,词汇注释和语法解析详细到完全不用查阅任何复习资料,非常适合基础不好的人。用这本书复习,还能为大家节省不少的复习时间。此外,书中附赠的“满分兵法大总结”还附带有各个题型的解题技巧,大家可以拿来辅助学习。

  如果说大家能够结合这本复习资料,掌握一定的正确的复习方法,必定能够取得不错的英语六级成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