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科研 | 控制系统及其仿真应用实现

  我知道新的一年新的自己这句话并没有太多激励,但新的一学期,要努力学习拿到好offer这件事真的可以让人打满鸡血!

  是时候在新学期开始报名一个科研/workshop了,不在起跑线上狠狠推自己一把跑出去,就会离dream school越来越远啊~~

  *扫码私戳ViaX小助手Merry,领取开学线上科研的优惠券!有惊喜哦~*

  扫描二维码,咨询ViaX小助手Merry

  项目背景

  控制,包括自动控制和人工控制。我们所要学习的自动控制是指在没人参与的情况下,利用控制装置使被控对象自动地按预定的条件运行。项目主要会涉及到自动化控制领域的一些知识,以及会通过模拟仿真软件来进行编程实现对一些系统/物体的控制。以下是几个例子:

  1.应用在无人车领域:能够在决定出下一时刻行驶路线的情况下,实现准确安全平稳的路径跟踪。特斯拉公司生产的无人车就有很多控制系统在里面。

  2.应用在机械臂的控制:目前很多工业产品的加工生产甚至是组装都开始使用低人力成本同时高效的机械臂,那么对于机械臂如何精确无误地做出某个动作或者完成某项任务,这就需要我们设计它们的控制系统已达到想要的效果。

  3.应用在航天或者小型飞行器:控制理论被广泛应用在飞机上,原因就是为了保障飞行的安全性,同时减轻飞行员的工作量。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下,优秀的控制系统可以很大程度降低风险。美国NASA航天局就有很多控制系统工程师企图优化飞机的控制系统。还有我国DJI大疆生产的飞行器,控制系统是必不可少的。

  适合专业

  适用于所有STEM相关专业及相应人文科学专业。特别适用于有意向学习控制领域,或者机器人方向的学生。也适用于想要申请机械工程ME和电子工程专业EE的学生,因为控制是这两个专业的交叉领域。

  导师介绍

  美国TOP10 机械工程 博士

  项目目的

  1)了解控制领域涉及到的基本的理论知识,对控制在工业和科研的现状有一个整体了解。

  2)通过软件编程了解如何应用之前所学的知识。对于没有编程经验的学生,可以加入编程入门指导课程。

  3)针对学生的兴趣,启发其找到属于自己的科研方向,并协助其通过已学知识进行探索。

  4)如项目完成情况理想,可协助指导完成专业论文并投稿至专业学术期刊.

  项目产出

  1.掌握控制的基本概念,并能通过模拟软件编程实现控制的应用。为今后科研和学习奠定举出。

  2.培养学生自学新知识的能力,能够有效地筛选出相关资料以完成特定任务。

  3.符合学术专业会议标准的中英文Poster,并训练项目演讲技巧,达到参与专业会议Poster Section的标准,并能熟练回答申请高校面试过程中相关问题。

  4.符合学术专业论文标准的中文期刊一篇或英文期刊一篇。并至少保证有其中一篇发表于专业期刊上。(受限于学生完成程度及创新程度,期刊包括但不限于中文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英文EI会议期刊,英文EI,SCI检索期刊)。依据实际情况,尽全力发表到更高等级期刊上。

  5.完成符合高校申请要求的科研演讲视频制作。并可辅助完成专业的科研演讲指导。并以此成果辅导参加相关的科研,创新,学术类型比赛。

  项目时间

  待定

  项目安排

  1节:

  项目介绍

  2-5节:

  学习控制涉及到的基本数学物理知识,比如状态空间模型,拉普拉斯变换等;

  *参考书目:《Feedback Control of Dynamic Systems》

  (五节课后会有阶段性考察,以检验学生掌握情况)

  6-10节:

  根据学生掌握情况继续深入学习控制相关知识,并且可以根据学生兴趣进行适当拓展。

  (十节课后会有阶段性考察,以检验学生掌握情况)

  11-15节:

  基础编程以及机器人模拟软件学习。

  参考:Vrep官方网站,<Matlab Programming with Applications for Engineers>

  16-20节:

  协助学生探索属于自己的科研方向,并根据之前所学展开探索分析。并依据实验结果完成符合专业论文要求的科研论文以科研过程中发现的创新想法进行文章总结,学习专业英文科研写作。并以科研海报/论文/视频等形式对学生的科研成果进行总结展示。

  阶段性考察形式:

  阶段性考试分为开卷课后考试和Presentation答辩。

  其中Presentation答辩环节会模拟美国大学PhD Qualify Exam答辩形式。由至少3名导师组成答辩委员会,对学生进行考核。

  该环节在检查审核学生知识掌握情况的同时,模拟申请中可能遇到的面试及答辩环节。

  有任何问题需要

  扫描二维码,咨询ViaX小助手Merr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