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丨线上科研 · 物理问题的建模及数值分析

  我知道新的一年新的自己这句话并没有太多激励,但新的一学期,要努力学习拿到好offer这件事真的可以让人打满鸡血!

  是时候在新学期开始报名一个科研/workshop了,不在起跑线上狠狠推自己一把跑出去,就会离dream school越来越远啊~~

  *扫码私戳ViaX小助手Merry,领取开学线上科研的优惠券!有惊喜哦~*

  扫描二维码,咨询ViaX小助手Merry

  项目背景

  物理无处不在,世间万物都遵循着大自然设定的物理规律。课本里学到的物理知识,非常基础。然而,很不幸的是,与现实生活也严重脱节 – 没有人会用质点模型去研究房屋的抗震效果。真实的世界,为了解决一个具体的问题,我们不仅仅需要物理原理,我们还需要建立一个有效的可靠的数学模型,课程以物理学原理为基础,结合计算机编程进行数值模拟。通过建模,可以寻找新型材料,研究芯片效率,模拟量子计算机。

  怎么样,你的脑中有没有一些奇妙的想法?拿出纸和笔,做到计算机前,跟我们一起来研究、建模,一起来实现吧!

  关键词

  力学 热血 光学 数学 计算机 STEM

  导师介绍

  Ph.D. in Material Scienc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项目产出

  1、熟练掌握、理解和应用课本内外的物理学原理;掌握数学建模物理问题的基本手段。

  2、带领学生经历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展示成果的一整套科研流程,体会科学研究的快乐,并掌握正确的科学的研究问题的方式;

  3、符合学术标准的中英文论文,训练演讲技巧,达到参加专业学术会的标准,并能自如应对面试中的相关提问;

  4、符合学术专业论文标准的中文期刊一篇。若成果突出,可以尝试英文学术期刊。根据实际情况,冲击可能的最高水平期刊。

  5、协助制作项目相关申请材料,包括自我陈述,科研陈述,视频陈述等。

  项目时间

  待定

  项目安排

  1节:介绍经典的物理思想、建模实例、所需物理、数学、编程知识的框架;

  2-3节:广泛探讨学生感兴趣的题目,导师提供大概的知识、技能、难度及重要性估计,并确定一个初步研究方向;

  4-8节:学生对课题进行完整调研,学习完成课题所需要的物理、数学、编程知识,并可上手完成简单实例。

  9-11节:初步建立物理模型,并完成初步程序编写,可以得到有意义的结果。基于初步结果进行分析总结。

  12-17节:对问题进行深入、全面、完整的研究。发展现有方法,对可靠的结果进行深入分析和理解。

  18-19节:整理结果,完善完整工作的框架和逻辑,查漏补缺,补足数据和分析。

  20节:整理撰写总结性中文论文,并从中提炼出可发表格式中英文论文,辅以总结海报。锻炼学生书面与口头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

  阶段性考察形式:

  阶段性考试分为开卷课后考试和Presentation答辩。

  其中Presentation答辩环节会模拟美国大学PhD Qualify Exam答辩形式。由至少3名导师组成答辩委员会,对学生进行考核。

  该环节在检查审核学生知识掌握情况的同时,模拟申请中可能遇到的面试及答辩环节。

  这相当于是一个定制科研啦!你可以根据自己关心的研究方向或根据你的留学申请方向选择科研内容,灵活高效!

  有任何问题需要

  扫描二维码,咨询ViaX小助手Merry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