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老师:“诱导公式不背,咋可能考高分?”

  上学期,我就已经给同学们讲完了三角函数的内容,加上各种练习,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因为三角函数确实是初中数学的一个必考的大难点,开学第一周,我也着重给同学们复习了,但是同学们的错误率还是很高。

  从他们的答案来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诱导公式掌握的不熟悉,不能够灵活、正确的转换。于是,我诱导公式的所有转换形式做了归纳总结,并人手一份分发给学生,并且要求同学们好好背,争取能够达到熟练应用的程度。

  在之后的练习中,同学们果然慢慢找到感觉,能够熟练地掌握各种函数之间的转换,对各种角之间的关系也更有把握了,这样正确率就明显提高了,学生们的成绩也是一个劲儿的往上涨!

  我是一名教师,致力于对中小学学习方法、提分技巧的研究

  家长们可以到我的朋友圈中搜索中小学相关的学习技巧的文章

  请加我微信:xuxuxuzyx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