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数学【每日一题】(第1期)

  各位新老粉儿们!纵然大家对小我卖萌的样子已经见怪不怪,但是不要忘了,人家仍旧是一个正经的公众号!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教育公众号,怎么能不具备教学功能呢?

  So,即日起,我们打造的全新栏目《每日一题》要跟大家见面啦!

  七、八、九年级的童鞋们,每天都可以来拿一道数学题,知识强化、课外拓展、思维提升,都在这一道题里了。小晨晨可提醒大家:题目不简单,够胆来挑战!你能坚持多久?我们拭目以待~

  开启闯关模式,化身“解题达人”,走起~~~

  点击文章底部写留言】即可答题哦!

  今日题目

  七年级

  设a=355,b=444,c=533,则a、b、c的大小关系是( )

  A.c<a<b B.a<b<c

  C.b<c<a D.c<b<a

  八年级

  如图,∠BOC=9°,点A在OB上,且OA=1,按下列要求画图:以A为圆心,1为半径向右画弧交OC于点A1,得第1条线段AA1;再以A1为圆心,1为半径向右画弧交OB于点A2,得第2条线段A1A2;再以A2为圆心,1为半径向右画弧交OC于点A2,得第3条线段A2A3…这样画下去,直到得第n条线段,之后就不能再画出符合要求的线段了,则n=

  

  九年级

  如图,半径为1cm,圆心角为90°的扇形OAB中,分别以OA、OB为直径作半圆,则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为( )

  

  A.πcm2B.πcm2

  C.cm2D.cm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