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丨崇文实验学校:制作四级音量图 让声音传递文明

  在电影院里观看电影,孩子们应该怎么做?在剧院观看演出,孩子们又该遵守哪些文明礼仪?课堂内外,什么时候应该大声回答,什么时候应该保持安静呢?近日,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从声音着手,开展了“让声音传递文明”的活动。

  

  排队等候和观看演出要使用什么音量?课堂小组讨论要使用什么音量?课堂问答问题、唱国歌又应该用什么音量呢?这个学期开始,崇文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制定了4级音量图,最低是0级,最高是3级,并且利用了卡通形象人物和小喇叭所发出的音量图形,来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区分。

  

  

  不同的场合,使用不同的声音音量,这是文明的表现。老师告诉记者,他们还会通过话剧表演、情景剧等方式,寓教于乐得教会孩子们文明发声。

  求关注

  最精彩的校园新闻,最热点的教育资讯,尽在《杭州少儿新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