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政治快人一步——七七事变80周年

  北京,上海,广州这些招生大省,今年政治分数都给的非常低,因此2018年考研政治肯定需要同学们花更多时间来准备。本文文都政治金牌主讲刘涛老师为2018年考研的广大学子提前十个月预测18考研考点,请广大18考生安心,政治一定在起跑线上就赢得领先。

  (一)1937年七七事变全民族抗战80周年

  2017年1月11日,教育部的一份内部函件在网上流传。教育部的要求是,2017年春季教材中,将8年抗战一律改为14年抗战,全面反映日本侵华罪行,强调九一八事变后的14年抗战历史是前后贯通的整体,应在课程教材中予以系统、准确体现。

  (二)重点牢记

  周年纪念是考研政治最喜欢考查的题型,也是考研政治最喜欢命题的考点,2017年考研就把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孙中山诞辰一百五十周年,这些带整数的周年纪念全部考查了一遍。所以1937年七七事变全民族抗战80周年务必牢记心中。

  (三)考点核心

  早在2015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讲话中首段便提到:“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可以关注文都网校官网(http://t.cn/RiZaSTr)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所以十四年抗战并不是突然起意。

  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开端在中国近代史里有重要的考点,现阶段,同学们要谨记如下考点。

  1个开端:1931年“九一八”事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开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开端。

  1个全面:1937年7月7日爆发卢沟桥事变,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由此开始。

  1个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1场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反对华北自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口号。这就是一二·九运动。它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1个事变: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国内和平基本实现。

  1个标志: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23日,蒋介石发表实际承认共产党合法地位的谈话。以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考研政治从来不需要2018考研学子提前这么久复习,但是有志于考取政治高分的同学务必早日启动,欢迎大家报名2017年考研文都全年集训营,刘涛老师等着大家,更多政治核心预测提前奉献给大家。预祝2018考研的同学一战成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