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后的机会:该如何备考

  2017年伊始,末代司考的消息引爆考生关注热潮。

  在1月14日的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上,司法部部长吴爱英明确了“2017年将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并将严格贯彻《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

  即,司法考试在运行17年后,终将被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代。

  “2017年最后的机会究竟能不能抓住呢?”

  针对这一点,合合菌有幸邀请到众合教育李曰龙老师,一起来听听看他的建议吧。

  李曰龙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法学博士,国家司法考试辅导专家,参编多部教材。授课疏密有致,精巧雄浑。

  采访稿如下,合合菌只择取了部分内容↓

  Q

  李老师,请您谈谈末代司考带来的影响?

  李曰龙

  从“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到“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看似相近,却大有不同。根据现行的《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国家司法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从事特定法律职业的资格考试”。而“特定法律职业”是指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公证员。

  也就是说,今后想在以上四种职业之外的法律相关领域工作,必须先通过“司考关”才行!

  Q

  我们都知道,众合教育司考一直秉持着“精于司考、专于辅导”的理念。如今,将以何种形式来迎接“末代司考”呢?

  李曰龙

  《意见》将带来机遇。但万变不离法。无论公司未来如何扩展,都将不会脱离法律体系。这主要是由众合教育的基因决定的,在核心创始团队中,主要以老师为主。众合教育的的创始团队中学历最低的是法学博士,其余有博士后,包括大学法学院系的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以及博士生导师,他们最为熟悉法律和法律培训,也愿意以法律人自居。

  Q

  图书、师资与服务是众合的三大优势,您请具体谈谈可以吗?

  李曰龙

  关于图书,我们拥有司考类畅销书的作者老师。他们均为法学院一线教授、副教授,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及多年的辅导经历,秉持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精心编撰了司考辅导用书——《众合学习包》。一套集教材、真题、法条于一身的书籍,帮你实现400+的美好愿景。

  关于师资,众合教育目前拥有50多位老师。与公司签约的老师在名气和口碑上均为极佳人员。且一般只能在众合教育上课和出书,以此保证老师的独有性。以严格的教师考核制度,收获了一支专业过硬,占据司考界半壁江山的名师团队相信对诸位考生的备考之路能提供很多的便利条件。

  关于分校,众合教育的院校遍布各大城市。目前公司在全国有42个直属校区。众合教育的加盟校区有30个左右,多分布在较小的城市。甚至有员工调侃过“公司的地面网络几乎覆盖全国,一个消息可以一夜之间让全国635个法学院系的学生都知道,而且精准定位。”当然,司考资源也能很快传送到各位考生的手里。

  未来,众合教育将以更为便捷的方式(产品互联网化),提供更多切实可行的备考措施,希望能为诸位考生提供各方面的帮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