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新部长上任,教育科技会迎来哪些变化?

  近日,伴随着诸多争议,美国教育部的新任部长产生,当选者为贝齐·德沃斯(Betsy DeVos),一位主张公共教育资源应该像私立学校和特许学校倾斜的内阁人员。

  备受争议的教育部新部长

  德沃斯是共和党的一位亿万富豪捐赠者,批评者称她是公立学校的敌人。她的资格,以及她的财富所带来的潜在利益冲突,招致广泛质疑,令她成为最具争议的内阁提名人。

  这种争议主要集中在公立学校和教育经费的未来问题上。据了解,这位新任教育部长曾利用自己庞大的财富资助一些团体,它们倡导使用公款支付特许学校之类私立机构的学费;批评者称,她的资助行为在损害公立学校。

  民主党人激烈反对她的提名,称她从未从事过教育工作,并指出她在听证会上笨拙地回答议员们提出的政策问题,会上的“名言”甚至成为美国很多媒体的头条。

  不过也有一部分人对这位新任教育部部长表示支持,认为她支持私立学校和特许学校的行为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美国教育科技的发展。

  在教育主张上,德沃斯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主张差不多是一致的。

  特朗普曾在他的竞选演说中强调择校制度,而德沃斯也是这项制度的大力支持者。择校制度指家长可以自由选择学校,无须根据居住地就近入学。这一制度加剧了学校之间的竞争,也就是所谓的“优胜劣汰”,好的学校吸引了更多学生入学,而差的学校则因缺少生源经营情况越来越糟,想要立足便只有不断地完善自身。

  除此之外,德沃斯和特朗普还十分推崇学券制度,即向学生发放学券,学券金额就是政府补贴学生的金额。学券制度进一步激发了学校的市场竞争,学校想要盈利并运营下去,只有通过竞争吸引更多的学生。

  特朗普提议投入200亿美元推动这两项制度,但无疑给财政带来了巨大压力。此外,一些州反对这些资金流向带有宗教性质的学校,因为这很容易让资金的使用变得不单纯。

  教育科技会因为DeVos部长改变吗?

  目前的情况是,在K-12和高等教育领域,科技仅仅是传统课堂授课的补充,并且从教育学角度出发,科技也并没有更高效。对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学习(MOOCs)的热忱最终被证明昙花一现,而教育科技正在走向另一个阶段。

  美国部分人士认为,有两个理由相信DeVos部长将有能力改变这个现状。在K-12阶段,对科技的应用最得心应手的一直是私立学校和特许学校,因为这些学校能摆脱教师工会的狭隘眼光。

  特许学校是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之外的第三类学校,这类学校的教育费用由政府承担,但是又不受例行教育的管辖,学费相对低廉而教育质量却较高。相对而言,新科技在学类学校中的应用遇到的阻力会相对小一些。美国致力于用互联网科技改变教育的人士,从新任教育部长的主张中似乎嗅到了改变发生的气息。

  例如AltSchool基于当下的科技能力,开发了一个为期多年的科学项目,不参考传统的课堂结构和教师角色,重新改造了小学和中学教育。AltSchool经营着7所私立学校(也称“实验学校”),并且向其他私立和特许学校输送核心技术。DeVos部长将增加联邦政府对特许学校的支持,甚至以收据的形式支持私立学校。

  教育部新任部长的上任,对类似AltSchool等另辟蹊径、充分利用科技来提高学生学习潜力的学校来说,可能会是有利的。通过支持特许学校和改变大学贷款方式,DeVos部长将迎来教育科技创新的新时代。

  本文为决胜网互联网+频道原创文章, 作者:三三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决胜互联网+,来源:http://juesheng.com/5387.html?track_code=hlw-sohu

  更多“互联网+教育”资讯,请点击:http://juesheng.com/hulianwang?track_code=hlw-sohu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